《两化融合生态系统模型》国家标准起草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

0
2019-09-25 来源: 两化融合服务联盟

 近日,在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指导下,全国两化融合管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在北京组织召开了《两化融合生态系统模型》国家标准起草工作会议。全国两化融合管理标委会秘书长周剑,以及标准起草组共约10人参加会议。

 

 

 

《两化融合生态系统模型》是GB/T23000标准族核心标准之一,由全国两化融合管理标委会(TC573)归口管理,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牵头起草,用于规范两化融合生态系统模型的内涵与外延,明确了两化融合的三个分析视图、四个核心要素和发展的三个历程,可以为各级政府、行业组织和企业开展两化融合顶层设计、系统推进两化深度融合提供参考,也可为服务机构研制并提供两化融合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参考。

 

会上,周剑秘书长介绍了《两化融合生态系统模型》的起草背景、编制思路及主要内容。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清华大学、中国企业联合会、工信部电子第五研究所、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等单位的标准起草组代表结合各自实践经验,对本标准的框架结构及主要内容等进行了深入研讨和修改完善。

 

本次会议形成了《两化融合生态系统模型》国家标准征求意见稿。下一步,全国两化融合管理标委会将按照国家标准制修订程序,组织开展《两化融合生态系统模型》国家标准的征求意见、送审、报批等工作,欢迎社会各界积极参与。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