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C白皮书:软件定义加速数字化转型之路

0
2019-11-27 来源: IDC

企业数字化转型任重道远

受益于数字经济的⻜速发展,“数字化转型”已经成为当代企业的目标共识。大量的市场研究数据表明,数字化转型实践成为许多企业经营发展过程中的持续性活动,有望对企业未来的市场地位产生深远影响。然而,在数字化转型进至一定阶段后,企业在商 业模式、产品服务/交付、流程中遭遇了一系列问题和挑战,导致转型进程受阻,速度放 缓,收效愈发难以显现。

IDC认为,企业未能在其内部建立统一的转型目标、灵活的组织架构以及创新的企业 文化是导致转型变慢的宏观因素;对新的数字化技术和平台缺少跟踪、评估及引入策 略是企业执行层面普遍存在的短板;对平台化思维的理解不佳,将导致企业生态建设 的缺失,最终使企业陷入闭⻔发展的不良局面。

企业能否突破桎梏,脱胎换⻣,在变化的市场环境中始终处于主动地位,取决于企业 是否能够在数字化转型的思想、方法、路线上做出正确选择。这不仅考验企业决策者 的理性和决心,更是企业所有成员面临的一项巨大挑战。

      聚焦数字化转型应用场景与平台

面对数字化转型进程中的主要问题,企业应基于科学的分析模型建立对自身状态的清晰认 知,全面审视数字化转型发展的愿景与目标;通过对发展过程中各类应用场景的甄别、分 类,形成分阶段的数字化转型路线图。在企业转型实践过程中,路线图的设立有着非凡的 意义,其有助于企业的每一位成员准确地理解企业战略,认识发展目标,从中找到自身所 参与的应用场景并加以落实。

作为对路线图的执行和诠释工具,企业应重点建设和应用具有前瞻性的先进数字化转 型平台,有效发挥对企业转型的支撑、引领和导向作用,面向内外部生态伙伴进行交 互、共享和融合。

理想的数字化转型平台应该是敏捷的、智能的和安全的。首先,其可以快速按需搭建,灵活 调整,便于扩展,适应未来企业对高效、便捷和快速迭代能力的要求;其次,平台应能在运 行、运营和维护过程中体现相当的智能性和自主能力,并与未来的人工智能、边缘计算、云 原生架构等相适应,成为与新技术、新架构协同发展的动力源;此外,通过开放、共生的思 想,平台还可以快速利用标准化的成果,满足用戶对安全、可控的要求。

      软件定义基础架构是数字化转型平台的理想选择

作为区别于传统IT基础架构的新一代架构思想体现者,软件定义基础架构几乎满足了 企业对数字化转型平台基本能力的各种苛刻要求。软件定义基础架构在计算、存储、 网络和终端领域的各类应用,极好地诠释了其在控制、交互和信息采集等方面的统筹 能力和卓越成效,也对企业数字化转型所需要的敏捷、智能、高效、安全等特性做出 了理想的响应。

丰富的实践案例证明,软件定义基础架构能够快速支撑典型企业业务场景,以自身的 良好适配能力,在各行业市场获得广阔的发展空间。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