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两化融合推进奖补政策汇总——河南省

0
2020-09-30 来源: 两化融合生态圈

郑州:

《郑州市人民政府关于郑州市建设中国制造强市若干政策的补充意见》(郑政【2018】18号)提出,支持 “两化融合”贯标企业。对通过国家认定的 “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评定的企业给予50万元一次性奖励;对认定为国家 “两化融合”贯标咨询服务机构且总部注册地在郑州的,给予10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对认定成为国家 “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评定机构且总部注册地在郑州的,给予60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

http://public.zhengzhou.gov.cn/u/cms/public/202005/01170538mehs.pdf


开封:

6月29日,开封市工信局印发了《关于加强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对标引导工作的通知》(汴工信〔2020〕36号),对全市两化融合工作进行部署,并征集全市有贯标对标需求的企业,后期加强跟踪指导。各县区工信部门对两化融合对标贯标工作高度重视,积极向企业宣传两化融合对标贯标的相关支持政策和对企业的重要意义。截止到6月,共有578家企业完成两化融合对标工作,位居全省第四。开封市目前共有75家企业启动贯标,55家企业获得贯标证书,总数位居全省第六。开封市已将“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对标情况纳入市智能化改造攻坚考核范围,并对贯标对标企业在“两化”融合示范企业、智能化改造项目申报及智能车间、智能工厂等相关认定时优先给予支持。

https://www.henan.gov.cn/2020/07-16/1741409.html


许昌:

7月消息,许昌市制订《许昌市推进“2020创新年”行动实施方案》,推动智能制造方面,加快推动“企业上云”,培育引进云服务商,新增上云企业1000家;持续开展国家两化融合管理体系对标和贯标活动,新增对标企业100家、贯标企业30家;开展智能化改造诊断服务,诊断企业500家;引导200家企业开展智能化改造;打造示范典型企业,建设10家以上省级智能工厂和智能车间、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试点示范项目、制造业“双创”平台和基地等。

https://www.henan.gov.cn/2020/07-06/1580084.html


驻马店:

驻马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驻马店市高成长性工业企业培育实施方案的通知( 驻政办〔2020〕35号)提出,支持企业技术创新。对获得“两化融合贯标、知识产权贯标”的企业由受益财政一次性奖励30万元;对当年营业收入首次突破50亿元、100亿元、150亿元、200亿元且纳税金额不低于营业收入3%的培育企业,由受益财政分别给予100万元、200万元、300万元、400万元的资金奖励,奖励资金用于企业科技创新、技术升级改造等;对新认定的国家级、省级技术转移示范机构分别给予100万元、50万元奖补。

https://www.zhumadian.gov.cn/html/site_gov/articles/202007/108978.html


洛阳:

洛阳瀍河回族区支持企业转型发展攻坚“三大改造”奖励办法(〔2019〕28号)提出,鼓励企业推进智能制造。引导企业实施智能化改造,加快智能化改造重点项目的建设。积极培育一批智能车间、智能工厂,支持企业通过“机器换人”提高生产效率和智能化生产水平。对获得国家级、省级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服务型制造、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制造业“双创”平台、大数据产业发展等试点示范的企业,分别给予一次性奖励10万元、5万元。对经省认定的智能工厂、智能车间, 给予一次性奖励5万元;对获得省“机器换人”示范项目补贴资金的,区财政按照省补贴金额的10%给予配套支持,单个企业每年最高不超过10万元;对通过国家“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评定的企业,给予一次性奖励5万元。

http://www.chanhe.gov.cn/newsshow.php?pid=132&cid=146&id=4130


汝州:

汝政〔2020〕28号汝州市人民政府 关于印发汝州市转型发展攻坚实施 三大改造奖励办法的通知提出,对获得国家、省服务型制造示范企业(项目、平台)、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试点示范企业的,市级财政分别给予一次性奖励30万元、15万元;对获得国家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评定证书的企业,市级财政给予一次性奖励15万元。

http://www.ruzhou.gov.cn/425/97412.html


南阳:

6月消息,南阳市智能制造产业重点敲定。其中提出,南阳市将以智能制造示范为引领,以实施智能化项目为抓手,以机器换人为重点,以“两化”融合为关键,强力推进智能制造高质量发展。持续开展“两化”融合贯标对标。引导企业以贯标对标为抓手,实施“设备换芯”“生产换线”为重点的智能化改造,鼓励有条件的企业牵头或参与智能制造标准制定,打造智能制造产业生态链。完成国家贯标企业30家,对标企业300家。


鲁山:

河南鲁山4月发布了关于加强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对标 引导工作的通知,市工业和信息化委把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对标情况纳入市智能化改造攻坚考核范围,并对贯标对标企业在智能化改造项目和智能车间/智能工厂申报时优先给予支持。

http://www.hnls.gov.cn/contents/10573/98274.html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