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技术发展司组织召开两化融合及产业数字化推进工作座谈会

0
2021-12-14 来源:工信部
12月10日,信息技术发展司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召开两化融合及产业数字化推进工作座谈会。信息技术发展司副司长王建伟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解读了《“十四五”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发展规划》,介绍了2021年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跨行业跨领域工业互联网平台评估评价、产业数字化标准体系建设等工作。河南、浙江、广东等地方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围绕深入开展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加速制造业数字化转型、推动“工业互联网平台+园区”建设进行了交流。会议还对做好跨行业跨领域工业互联网平台、加强创新发展工程项目监督验收等工作作出部署。
 
会议指出,两化融合是中国特色新型工业化道路的集中体现,是数字经济时代建设制造强国、网络强国和数字中国的扣合点。下一步,信息技术发展司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深入实施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战略,推动工业化与信息化在更广范围、更深程度、更高水平上实现融合发展。
 
部分地方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工业和信息化部部属单位、跨行业跨领域平台企业代表、行业专家参加座谈。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