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发布《2022美国制造业网络安全路线图》,重视数字化转型和人工智能技术

0
2022-06-14 来源:华制智能
近期,美国能源部公布了未来五年美国制造业加强竞争、网络安全和供应链管理的一系列优先事项。美国能源部下属国家级研究机构网络安全制造创新研究所(CyManII)发布《2022制造业网络安全路线图》。该路线图概述了未来五年美国制造业网络安全的广阔前景,使各种规模的美国制造商能安全推动数据密集型、数字化转型,并利用人工智能 (AI) 和机器学习 (ML) 的新兴应用来推动生产力的提高,以应对不断增长的复杂。
 
 
 
  01网络安全制造创新研究所(CyManll)
 
网络安全制造创新研究所(CyManII)由美国能源部发起,是唯一一家专注于美国制造业网络安全的研究所。
 
目前除了IP盗窃和勒索软件之外,网络攻击将越来越集中于高级、持续性的威胁或破坏,对美国关键制造业生态系统与经济造成巨大风险。识到这种环境和这些挑战的紧迫性,DOE创建网络安全制造创新研究所(CyManII)。
 
该研究所旨在推动高能效制造领域的网络安全的研发,通过开发新的网络安全技术和创新,确保制造商的IP、重要数据和系统操作在关键制造的数字线程中能够实现网络安全,以提高制造业的效率。
 
 
 
  02路线图概要
 
背景:美国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将扩大网络安全的“攻击面”,造成制造业与经济发展重大风险
 
CyManII路线图:网络风险管理融入制造流程层面(全行业的安全制造架构/SMA;与美国制造商紧密联系;关键研究路线)
 
实施方案:针对关键基础设施的网络安全
①协助制定和部署美国网络信息工程/CIE战略
②支撑美国能源行业工业基地
③识别并隔离关键能源基础设施中的网络漏洞
 
评析:在未来几十年里,数字化转型仍将作为主流趋势,继续推动美国制造业的创新研究。网络安全制造创新研究所 (CyManII)此次发布的路线图为美国未来制造业、包括关键基础设施的网络安全部署明确了基本目标与实施路线,凸显了美国为构筑制造业竞争优势,抢占网络安全主导权的重要举措,其后续相关发展值得高度关注。
 
  03安全数字制造
 
CyManII路线图概述了未来五年美国制造业网络安全的广泛愿景,旨在通过使美国制造商成为世界上最安全的网络,为行业转型提供一条稳健和积极的途径。路线图主要内容:
2.1 安全数字制造
美国大部分制造商都在部署先进的、可快速提高效率的制造和数字技术,为此,CyManII将安全制造的创新方法与对网络威胁的认识相结合,将网络风险管理融入制造流程层面,并以此推动美国制造业走向安全数字制造的未来状态。然而,随着先进制造向集成流程、企业、供应链和生态系统的数字线程发展,网络风险的性质和复杂性急剧增加。下图显示了网络安全、高效数字制造两者之间的路径的现状、未来状态和CyManII研究主题促成因素。
 
 
通往未来状态的路径
 
2.2 全行业的安全制造架构(SMA)
 
安全制造架构(SMA)。CyManII的整体方法是使用CyManII的安全制造架构(SMA)集成安全和运营,不仅在单个机器/流程级别,而且通过生产线和工厂运营,最终构建起安全的企业、供应链和生态系统。
 
数字制造和工业物联网(IIoT)技术被部署在整个制造过程中,CyManII不是在开发数字制造技术,而是在流程层面为数字制造注入安全所需的架构,以及在工厂、整个企业和供应链中连接流程以构建全数字化线程。
 
保护机密信息的安全性。随着制造供应链和数字线程的建立,可允许快速部署如建模、分析等新功能,但同时,制造商还必须保护专有信息和机密信息的安全性。
 
促进数字制造的安全、且具有韧性的生态。CyManII将使数字制造的前景得以安全实现。不仅可支持本地制造,还能将供应链分配给多个较小的实体,为中小型制造商提供更大的弹性和更大的机会。
 
关键要素:“数字线程”。要达到上述安全制造的生态,主要取决于将数字线程作为通信框架,它能够在资产的整个生命周期内实现数据流和资产数据的综合视图。 
 
  04路线目标
 
 
为了推动未来就业和行业所需的研发,CyManII确定了18条关键研究路线,具体包括:
· 
近期(1-3年):网络安全、弹性和能源效率方面的创新和改进的初始、适度开发和实例化,在SRDI上进行端对端持续改进和开发DevSecOps演示,用于一小型有形场景(设备和案例)。 
 
中期(4-6年):随着CyManII综合技术方法广泛适用性的增加,性能和能力的开发加速,以改善网络安全、能源效率和碳减排的各种制造环境/案例。
 
长期(7年以上):持续/增量创新和改进的数量稳定,具有完备感,受制造商在网络安全、弹性和能源效率方面新出现的挑战和机遇驱动。
 
 
主要研究成就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