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酿酒行业贸易竞争力指数-0.44

0
2020-08-24 来源:中国轻工业信息中心

贸易竞争力指数,即TC(Trade Competitiveness)指数,是对国际竞争力分析时常用的测度指标之一,它表示一国进出口贸易的差额占进出口贸易总额的比重,即TC指数=(出口额-进口额)/(出口额+进口额)。该指数为-1时表示该产业只进口不出口,越接近于-1表示竞争力越薄弱;该指数为1时表示该产业只出口不进口,越接近于1则表示竞争力越大。

2019年中国酿酒行业累计出口13.41亿美元,进口49.54亿美元;2020年1-6月出口6.49亿美元,进口16.77亿美元。

2015年以来,中国酿酒行业进口贸易额持续高于出口贸易额,TC贸易竞争力指数持续在负值区间运行,行业国际贸易竞争力较弱。2020年酿酒行业贸易竞争力指数小幅上升,6月份该指数为-0.44,较2019年末提高0.13点,但仍比同期轻工业平均值低0.9点。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