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3月家电行业中美出口贸易指数88.97

0
2020-05-14 来源:GG中国轻工业信息中心

为直观反映中美经贸摩擦对轻工行业出口贸易的影响,中国轻工业信息中心编制轻工业中美出口贸易指数。轻工业中美出口贸易指数以轻工业季度累计对美出口额为基础数据,指数以100为临界值,高于100表示贸易额高于中美贸易摩擦发生前(2017年)同期水平,低于100表示贸易额低于中美贸易摩擦发生前同期水平。根据中美贸易数据的可获取性,轻工业中美贸易指数每季度发布一次。

2017年,家用电器行业对美累计出口额为137.5亿美元,2018年为160.1亿美元,2020年一季度为26.1亿美元。指数走势表明,2019年家用电器行业中美出口贸易指数在贸易摩擦发生以来持续在100临界点以上运行,呈高位缓落走势。受疫情影响,2020年一季度该指数跌至88.97,较上期下降19.76点,较去年同期下降28.09点,比同期轻工业中美出口贸易指数高11.66点。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