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海获批创建 “全国文具产业知名品牌示范区”

分享到: 更多
2018-04-08 来源:宁波日报

    日前,国家质检总局发函批复,同意宁海县文具产业创建“全国知名品牌示范区”,标志着宁海文具产业正式开启系统化品牌建设征程。
    宁海素有“中国文具产业基地”“浙江省文具商标品牌基地”的美称,文具产业是宁海最突出的块状特色产业群,产品种类多样,产业链完备,集群优势显著,产品远销欧美、俄罗斯和东南亚等近百个国家和地区。截至去年年底,规模以上企业44家,实现产值149.8亿元。
    日前,全国首个文具WTO研究评议基地落户宁海。该基地依托技贸信息、检验检测、研究评议、企业服务四大实体平台,帮助宁海文具企业代表全国在家门口发出“中国声音”。
    同时,县市场监管局还积极引导开展文具企业质量改进活动,大力推广先进的管理模式和方法,不断优化公共服务环境,建成国家文教用品检测中心和质检总局儿童用品区域中心实验室,推动全国文具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落户宁海,全力服务中国文具产业发展和贸易便利。
    “品牌是质量的凝聚。打造一批代表宁海形象的特色品牌,既是转型升级的需要,也是打造城市形象的需要。”宁海县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说,宁海将大力推进示范区创建工作,通过加快对外贸易优化服务和外贸发展方式转变,培育以技术、标准、品牌、质量、服务为核心的对外经济新优势,努力打造国际知名的创意文具生产和服务基地。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