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鹤股份腾飞在即 引领中国特种纸走向世界

分享到: 更多
2018-04-12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仙鹤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仙鹤股份”,股票代码:603733),成立于2001年,位于浙江省衢州市衢江经济开发区,是目前浙西地区规模最大、设备最先进的民营股份制企业,公司将于近期登陆A股资本市场。
 

  仙鹤股份的主营业务为特种纸产品的研发制造和销售。众所周知,造纸术是中国古代的四大发明之一,也是人类文明史上一项杰出的发明创造。随着人类文明的进步和科技的发展,目前,纸制品在人们日常生活中和工业产品制造中的使用范围空前广泛,几乎无处不在。而其中的特种纸产品,更是由于其具有特定的应用领域,需要特定的材料配方和特殊的工艺进行制造,使其在这一古老的传统行业中独树一帜,具有更广阔的前景。
 

  通过20年的耕耘,包括合营公司在内,仙鹤目前已形成60万吨特种纸的年生产能力,拥有9大系列,数百种产品。仙鹤股份现已发展成为国内品种较齐全、工艺技术较全面的特种纸制造企业,也是少数能进行大规模高档特种纸生产替代进口并参与全球化竞争的企业,具有很强的企业核心竞争力,规模优势、技术优势、品牌优势明显。近几年公司业绩实现了高速增长,作为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的特种纸生产企业之一,公司发展态势良好。


  仙鹤股份表示,在目前特种纸被运用到越来越多的日常生活和科技领域的背景下,公司将在未来继续发挥自身品牌、技术、人才、环保、管理和市场方面的优势,不断优化产品结构、丰富产品品类,进一步提高市场占有率,并积极推进国际化进程,逐渐发展成国际上一流的特种纸企业。
 

  值得注意的是,早在2010年,仙鹤就已登上《福布斯》中文版 “中国潜力100”榜中,排名第22位。展望未来,仙鹤又将在新的起点上大展宏图。


  业内人士分析称,造纸行业作为基础产业之一,拥有十分广阔的市场空间和非常长远的生命力。而特种纸行业,除了具备上述特征外,还具备了显著的高新技术行业特征,因此其行业壁垒更高,盈利能力更稳定,生命力更强。作为特种纸制造行业的领先企业,仙鹤股份有望凭借其规模、技术、品牌优势,进一步巩固和扩大在中国的市场份额,使公司实现可持续发展,早日实现公司的国际化战略。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