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酒推出重磅纪念酒 彰显国家级品牌影响力

分享到: 更多
2018-05-14 来源:中国商业观察网

自1978年改革开放以来,几十年间中国经济飞速发展,如今我国经济总量已高居世界第二;与此同时,无数民族品牌借势大环境造就了自身高速发展的轨道,迅速崛起,迭代升级。国家品牌计划入选者郎酒就是其中受益者。

今年正值改革开放40周年,为纪念这个中国经济发展重大转折,郎酒重磅推出了改革开放40周年纪念酒。其包装设计采用了计划经济时期的普郎样式,白色的瓷质瓶身、铝制的瓶盖,再配以红色的飘带,还原上世纪经济发展初期的产品设计;但与当时的普郎不同,纪念酒在外盒、瓶标处均印有“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纪念”的字样。

如此设计,不仅是致敬中国经济建设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更是表达郎酒作为国家品牌计划入选者,将企业发展与国家经济建设结合,共同发展的决心和信心。

前几日,在出席CCTV国家品牌计划2018高峰论坛时,郎酒董事长汪俊林也谈到品牌建设,并表示,这早已成为中国经济建设一个必不可少的核心力量。

近年来中国经济的整体发展速度令世界震惊,但国产品牌在全球市场的声量增速却并不未令人振奋,中国比任何时候都需要一批能够在全球市场上代表国家形象来参与商业竞争、文化交流的国家品牌。

品牌建设和输出亟待加强,2016年6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发挥品牌引领作用推动供需结构升级的意见》,强调“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并确定了每年5月10日设立为“中国品牌日”。

品牌战略上升为国家的重要战略,中国企业的品牌意识也空前觉醒。

在此大势下,2017年,CCTV开启“国家品牌计划”,寻找、培育、塑造一批能够在未来三十年里代表中国参加全球商业竞争和文化交流的国家级品牌。计划一经发布就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与高度认可,以及无数品牌企业的热烈响应,其中郎酒作为传承百年的高端酱香白酒品牌,顺利入选。

郎酒和茅台同为国内白酒行业的代表企业,在多年的发展中,郎酒坚持走品牌化道路,并始终相信,品牌的力量是企业持续发展的重要引擎。

去年,世界品牌实验室发布的2017“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榜单上,郎酒第9次登上中国白酒业品牌价值的前三;而其旗下“青花郎”也已被央视国家品牌计划选为TOP品牌。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