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康五金工业创意设计中心获评世界TIA十佳企业设计中心

0
2018-04-30 来源:金华日报社永康分社

4月27日,记者从永康市有关部门了解到,世界工业设计大会上传来捷报,由永康市五金生产力促进中心承建的永康中国五金工业创意设计中心,经过资格初审、专家初评、资格复审、专家终评多轮审核,从全球众多工业设计中心中脱颖而出,荣获TIA十佳企业设计中心。
 

据了解,4月21至22日,第二届世界工业设计大会在余杭良渚梦栖小镇华丽启幕。这是一场由中国工业设计协会联合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设计组织、机构、企业以及院校发起的世界设计产业发展会议;是一个旨在全球范围内促进设计创新与经济、社会融合发展,促进国家、地区间设计交流合作,以开放、合作为宗旨,以自愿平等共享共赢为原则的国际交流合作大平台。

TIA十佳设计奖是由世界工业设计大会组委会主办的国际性设计奖项,由中国工业设计协会等全球多个国家的设计组织联合参与组织举办,重点关注为世界经济社会多领域创新和可持续发展做出杰出贡献的设计力量,旨在全球范围内寻找和树立改善人类生活、激发产业活力的创新典范和创新成果。据悉,此次TIA十佳设计奖评选活动,大赛组委会共收到来自全球的3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5000余家单位及个人报名。

永康中国五金工业创意设计中心是全省首批12家浙江省特色工业设计示范基地之一,由浙江永康五金生产力促进中心有限公司(浙江省五金科技创新服务平台)承建,目前已吸纳入驻工业设计机构28家,包括1家省级重点企业设计院、1家省级工业设计中心、14家金华市级工业设计中心和7家永康专利示范企业,汇集专业设计人才266人,推动成果转化超36亿元。

    同时,该中心连续举办了多届中国五金工业设计展暨设计与制造对接会和中国五金产品工业设计大赛,在推动工业设计产业发展,促进、带动工业设计产业与制造业的融合,加快工业设计促进传统五金产业转型升级等方面发挥了巨大作用。中心以发展工业设计产业为主线,努力提升永康工业经济的综合竞争力,加速产业形态由“永康制造”向“永康创造”跃升;以工业设计成果转化为核心,促使工业设计成果产业化和工业设计知识产权得到保护;以“内联外引”和“产学研”结合为抓手,促进工业设计产业集聚区和公共服务平台体系建设;在永康基本建成适应五金产业集群需求和发展的工业设计产业体系,为永康工业经济提供了强大的智力支持和科技支撑。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