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河北“传统酿造”白酒品牌影响力优势企业榜单发布

0
2019-01-31 来源:河北轻工业协会

    日前,河北省轻工行业协会发布了2018河北“传统酿造”白酒品牌影响力优势企业榜单,这是继2003年以来连续15年河北白酒行业影响力品牌的综合评价发布。
    2018年我省白酒行业总体呈现渐进复苏态势,在理性健康饮酒、消费升级的大趋势下,中高端白酒依次发力,抢占市场复苏先机,深度聚集战略定位,重塑市场竞争力,赢得了消费者认可,发展趋势向好。
    据综合评价分析,2018年度我省白酒传统酿造企业发挥纯粮固态发酵优势,深耕科技研究领域,在传承发展传统发酵酿造的基础上,发挥不同香型工艺的优势,利用现代化技术改进优化生产工艺,严格质量管控体系,在提升优级品率、优化产品结构、适应理性健康消费需求等方面取得新成效。
    协会通过对白酒酿造企业传统纯粮固态发酵能力,质量管控体系建设,研发投入和创新能力,健康理念设计,酒文化传承与创新,主要产品产量、优级品率等主要经济技术指标及市场认可度等方面调查评价,产生出2018河北“传统酿造”白酒品牌影响力优势企业。河北衡水老白干酒业股份有限公司、河北山庄老酒股份有限公司等十二家传统酿造企业综合评价位居前列榜上有名。上榜12家企业均为省政府培育认定的河北省知名品牌,十里香股份公司等4家企业荣获省政府质量奖,10家企业建有行业领先技术研发机构,9家企业酿造技艺被认定为国家级或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据统计,截至2018年底,我省获生产许可证白酒企业350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52家。本次入选的12家企业占全省规模以上白酒企业数的23.08%,其产量约占全省规模以上白酒企业总产量的60.7%,主营业务收入约占全省81.8%,利润约占全省78.77%,成为拉动和支撑河北白酒行业稳定发展的中坚力量。

 

2018河北“传统酿造”白酒品牌影响力

优势企业名单

企业名称

产品名称

主导品牌产品

河北衡水老白干酒业股份有限公司

衡水老白干系列白酒

十八酒坊系列白酒

衡水老白干(1915酒)

二十年古法年份衡水老白干酒

二十年十八酒坊酒

大小青花酒

河北山庄老酒股份有限公司

山莊牌系列白酒

山莊皇家窖藏

山莊老酒

承德乾隆醉酒业有限责任公司

板城烧锅酒

板城龙印

板城和顺

十里香股份公司

十里香系列白酒

十里香大运河

十里香黑盒

十里香红8

河北邯郸丛台酒业股份有限公司

丛台系列

贞元增系列

丛台酒窖龄原浆酒

丛台活分子

贞元增酒

绵柔贞元增

保定五合窖酒业有限公司

五合窖系列白酒

五合窖酒

盛典五合窖酒

华典五合窖酒

刘伶醉酿酒股份有限公司

刘伶醉系列白酒

刘伶醉封坛大典

刘伶醉藏酒节

河北凤来仪酒业有限公司

泥坑系列白酒

福盛泉系列白酒

窖香系列

白瓶、青花系列

精制大曲

河北燕南春酒业有限公司

燕南春系列白酒

绵柔1968

柔和9

令公醉同庆酒

河北滴溜酒业有限公司

滴溜酒、大名府酒

滴溜酒

大名府酒

衡水甘陵酒业有限公司

甘陵春系列白酒

46度甘陵春1972

甘陵春精品

甘陵春生态原浆

迁安市贯头山酒业有限公司

贯头山系列酒

贯头山精制特酿浓香型白酒

贯头山老窖浓香型白酒

贯头山坛酒浓酱兼香型白酒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