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11最强打工人:这些总裁都亲自下场

0
2020-11-12 来源:聚美丽

       不知从何时起,直播演变成为品牌的日常营销手段之一不说,各路大佬亲自下场直播似乎都成为了一种常态,据淘宝直播数据显示,今年仅双11期间,各行各业就有近400位总裁走进直播间。记者初步统计了一下,仅美妆行业就有几十位总裁亲自下场“坐镇”直播间。

       白天要上班,晚上还要直播带货“加班”,怪不得网友戏称总裁为“最强打工人”。

       总裁下场:聚焦关键时间节点


       今年双11战线拉得比以往更长,分为11月1日-3日、11月11日两波,因此10月31日第一波预售结束,11月3日第一波抢先购结束等时间节点显得尤为重要,正是各大品牌需要冲销量、冲榜单的时候。

       在这些重要的时间点上,也正是各大总裁亲自下场“营业”,为品牌“冲业绩”的好时机。

       在10月31日晚,理肤泉品牌总监、美尚集团总经理、高丝集团在线营销事业总监、联合利华美妆渠道商务总经理/AHC品牌总经理等多个公司大佬都亲临各自品牌店铺直播间,参与直播带货。

       11月3日第一波预售即将结束,露得清、欧乐B、立白、完美日记等品牌直播间也都纷纷迎来了自己的总裁。

       而总裁亲自下场的最大好处,就是送起福利来毫不手软,在悦诗风吟的直播间里有承包粉丝全年innisfree护肤产品;在MAKE UP FOREVER直播间里有清空双11购物车等。除此之外相比明星、网红来说,总裁不仅减少了营销的费用,对品牌也有着天然的背书效果。

       总裁下场成绩不凡

       总裁作为品牌管理者和经营者,对于品牌故事、产品特性、产品背后的故事等都有着更深入地了解和不一样的见解,其传播效果并不一定比流量要差。

       根据知瓜数据相关资料显示,理肤泉在10月24-10月30之间,品牌店铺直播间的带货GMV维持在150w~250w之间,带货销量也在1w上下起伏。10月31日晚,理肤泉品牌总监Mary He空降直播间,现场瓜分万元福利,当日品牌带货销量3.74w,总带货GMV高达814.66w,是日常直播间数据的4倍之高,同时当日直播间涨粉数也高达1.7w。

 

       10月31日晚美尚集团总经理Cathy,亲临colorkey的直播间,当日品牌店铺带货销量高达85.75w,总GMV高达0.51亿,远超品牌日常直播间的的数据;10月30日晚,The History Of Whoo后的直播间迎来了LG生活健康Digital事业部总经理洪性河,当日店铺成交总额也达到了0.27亿。

       总裁亲临直播间的“噱头”以及所带来的巨大福利能够确实地吸引一部分消费者消费,交出好看的答卷来。此外对于品牌来说,直播间不仅仅是一个销售的渠道,也是一个新消费场景,一个用来与消费者沟通的地方。

       总裁直播:品牌导向可能大于销售导向
       在11月3日晚的完美日记直播间中,总裁吕建华现场就与多个粉丝连麦,除了答题游戏外还进行更进一步的聊天对话,此外还有猜口红色号、涂口红、抽奖等互动,给消费者营造了一个亲民的形象。

       完美日记相关负责人告诉聚美丽记者:“总裁直播一是可以让品牌和消费者走得更近,给消费者一种亲切感,另外,也是品牌去了解消费者心声,直接获取消费者反馈的很好方式。”

       在10月31日立白的直播间中,除了迎来立白集团总裁陈泽滨外,立白品牌的代言人吴亦凡也亲临现场,而吴亦凡是品牌在双十一预售开启前夕才刚刚官宣的新的代言人。

       而早在10月29日,品牌就在微博上开始预热,推出了“家有‘洗’事,立白搞定”的活动,邀请消费者“喊话立白总裁”,评论留言分享“你的家有的洗事”,立白总裁将在现场亲自“翻牌”两条喊话留言,搞定你的烦恼。

 

       此外在此次直播间中,立白集团总裁陈泽滨还首次透露选择吴亦凡为立白品牌代言人的公益初心,并分享了立白OK手势的来源等,与消费者进行了良好的互动。

       在今年聚美丽的新锐品牌大会《企业自有内容流量与创始人形象塑造》圆桌论坛中,幸美集团李佳就曾表示,“作为品牌创始人,应该要把你的使命感、价值观,你对产品的理念、对技术原料的理解、对用户的洞察,通过新媒体去传递给自己的用户。”

       “而类似于直播这种有利于创始人形象IP塑造的方式,不仅可以低成本地跟用户沟通、传递产品点滴的变化、带给她们价值,同时还可以跟消费者共创产品,形成良好的互动。”

       但是总裁亲自下场直播不见得都是好事,总裁毕竟只是直播带货赛道上的新手,在产品的讲解、活跃直播间气氛等方面的把控可能并没有主播、达人专业,对消费者来说也没有明星爱豆等更有吸引力,部分粉丝不见得会买账。

       同时,一个品牌总裁/创始人的形象IP并不是一次两次直播就可以轻易树立起来,它可能需要花费相当一部分的精力去打造和维持。而当总裁与品牌过度捆绑时,对总裁的要求也会更高,因为一旦出现人设崩塌,不仅会损坏品牌形象,也会给企业增加经营的风险。

       目前在美妆行业,大部分品牌的总裁亲自下场,还只停留在618、双11等比较重要的节日促销时间点上,只作为一种宣传营销“噱头”和“宠粉”的福利,未来将会如何,有待时间验证。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