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品牌在俄罗斯:海尔逆增26%,冰洗空领跑高端市场

0
2020-11-12 来源:消费日报网

  近年来,中国品牌不仅在国内取得了成绩,在国外市场也表现不俗。近日,来自俄罗斯的数据显示,在行业下行的情况下,海尔1-9月份年累销售收入目标完成率107%,同比增幅26%,实现逆势上涨。

  细分到产业,海尔俄罗斯也实现了各自引领。其中,海尔冰箱跃居头部阵营,70cm系列产品占比64.7%、三门和法式高端系列份额大于90%,保持引领地位;海尔和Candy双品牌洗衣机市场份额9.2%,在500-600欧元价位段份额第一;海尔空调连续四年保持市场份额第一。

  市场份额的领先离不开用户的支持。在俄罗斯,海尔也一直立足用户需求推出差异化产品。以冰箱为例,考虑到俄罗斯用户身材高大的特点,海尔推出2米高冰箱;针对疫情期间用户对冷冻和保鲜增多的需要,海尔主推BM产品、70cm长效保鲜系列等大容积、具备健康保鲜功能的冰箱,满足当地用户健康囤货的场景需求,收获了用户口碑。

  在推出差异化产品的同时,海尔俄罗斯还积极完善供应链建设,提高抗风险能力。一方面,海尔俄罗斯保证当地冰箱工厂和洗衣机互联工厂生产线的正常运营,提高产能。另一方面,海尔俄罗斯积极推动本土化采购,保证当地化采购比例达到70%以上。据悉目前已经带动当地23家供应商为海尔进行配套生产。

  此外,海尔俄罗斯还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树立良好企业形象,提升品牌影响力。比如疫情期间,海尔俄罗斯冰箱工厂向当地车尔尼急救医院以及身在鞑靼斯坦共和国首府喀山的中国留学生捐赠爱心口罩,与当地民众共同抗疫,展现品牌的社会担当力。

  作为全球化最彻底的中国企业,海尔智家立足俄罗斯用户需求进行差异化生产,并通过完善供应链、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等方式,实现了当地市场的引领。这不仅为海尔智家在其他市场的发展提供了参考,也为其全球化的加速奠定了基础。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