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企微观察:国宝品牌来到百年老街

0
2021-08-20 来源:经济日报

   夏天虽然要过去了,但是冰淇淋热度未消。近日,雀巢宣布在哈尔滨中央大街开设意式甜品店,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意大利国宝级巧克力品牌芭绮(Baci)和意大利百年冰淇淋品牌安缇亚朵(Antica)产品。两大品牌历史悠久底蕴深厚,体验加持增加了想象空间和吸引力。

   从农业支持、原材料采购、生产到商业化,雀巢一步步全方位深耕本土化发展。30多年前,雀巢在哈尔滨建起了在华第一家工厂。近3年来,雀巢连续对当地增加投资,累计增资7亿元人民币。雀巢大中华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罗士德表示:“当前,哈尔滨提供了优质的营商环境,也为企业孕育了更多发展商机。”

   新门店的开设,使雀巢在当地的高端化生产得以强化;芭绮巧克力正式进入中国市场即和冰淇淋品类相融,也在一定程度上体现了冰淇淋往甜品化方向发展的趋势。

   中国是雀巢全球第二大市场。意大利国宝品牌进驻中国百年老街,显示出雀巢对中国市场及中国消费者的极大信心,也是我国中高端消费持续快速发展的缩影。

   近年来,随着冷链物流和电商渠道的发展,加上一些新锐国产冰淇淋品牌的带动,以往外资品牌占据中高端领域的行业格局有所改变。但是,行业的竞争比以往更加激烈,不少冰淇淋企业都在抢抓新零售商机,并积极拓展消费场景、研发新品、创新IP。专家表示:“在原料、口味、工艺等方面,冰淇淋行业还有很大的创新空间。”

   数据显示,中国作为全球最大的冰淇淋市场,年销售规模超过千亿元。但是就人均消费冰淇淋而言,未来还有巨大的市场可能。(经济日报记者 渠丽华)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