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品铺子持续探索企业社会责任2.0模式

0
2022-03-24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一款春节限定的小食仙礼盒,几步简单剪裁,外盒就DIY为喜庆萌趣的“虎头帽”,既环保又增加了年味,这是良品铺子践行绿色可持续发展的缩影。
  可持续产品包装是食品企业践行“双碳”重点内容,作为休闲零食头部品牌,良品铺子在过去一年围绕产品包装轻量化、减塑化,预计全年可减少塑料使用量超160吨。
  良品铺子日前发布的2021年企业社会责任报告,也全面阐述了过去一年深入探索企业社会责任2.0模式,在绿色发展、价值共创、社会公益等方面的行动与成果。
贯穿价值链与社会需要同频共振
  “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作为拓展产业链、提升价值链的主体,良品铺子发挥平台型企业优势,推动三产融合、助力乡村振兴,通过打造价值型供应链,带动上游合作伙伴共谋高质量发展、促进共同富裕。
  报告指出,以三产融合为例,良品铺子与各地种养殖基地、加工厂合作,进行技术指导、原材料采购、产业反哺,在帮助当地农户增收、产业升级的同时,保证了优质的原料供给。良品铺子2019年开始在云南西南边境开启夏威夷果产业链协同布局,2021年以高于市场收购均价1—2元的价格采购,为当地带来超1亿元经济效益。类似案例还有湖北洪湖九孔莲藕、恩施小土豆等。
  截至目前,良品铺子共带动全球40多个农业产业集群、200多家食品类合作伙伴以及2000多家辅料类合作伙伴共同发展,实现跨区域的“产业链融合”。
  另一方面,依托强大的市场终端、消费者交互和数据分析能力,良品铺子通过产品共研、帮助改进工艺、制定
  行业标准,赋能前端产业链,与供应链企业共享收益,实现平台化高质量发展。2021年,儿童零食“爆款”产品牛初乳高钙棒即是良品铺子与供应商合作共研的成功案例之一。
  与此同时,良品铺子围绕“效率、公平、绿色与可持续”的高质量发展核心,用一套“产品研发、包装改进、精益生产”的组合拳探索可持续消费,从而有效推进企业自身与全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
守望相助以大爱传递社会正能量
  自2020年企业上市以来,良品铺子高速发展,“品质、快乐、家”却是始终如一的精神内核。2021年,良品铺子持续为社会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回应公众期待,成为“一家更具人文关怀、更温暖、更富于民族使命感的食品企业”。
  2021年7月,河南遭遇洪灾,良品铺子作为湖北企业第一时间响应物资调配,并在后续联合多方资源累计捐赠了共计100万元物资用于抗洪救灾,诠释了鄂豫同心的深厚情谊。
  与此同时,良品铺子长期关注社会弱势群体和困难群众,多次捐赠物资并认投希望小学,并联合媒体为城市一线工作者和基层建设者送关爱,用公益传递温暖。
  2021年,良品铺子继续携手敦煌研究院传承和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在中秋这一传统节日,良品铺子研发推出以敦煌特色水果李广杏为馅料的鲜果月饼,并融合盲盒、国潮等热门元素,向年轻人推广敦煌文化,助力提振中华文化自信。
  良品铺子相关负责人表示,“提供高品质食品,用美味感动世界”是良品铺子的使命,也是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的初心,更是企业经济价值与社会价值共融共生的内生性机制。面向未来,良品铺子将不忘初心,循着高端零食战略的主航道,持续创新、砥砺前行,引领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再启为社会创造价值增量的新“增”程。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