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家居:重新定义全屋定制?

0
2022-06-24 来源:北京商报

6月23日,号称“中国定制行业第一展”的第11届广州定制家居展览会在广州开幕,这也是今年家居行业的第一个展会。在众多参展企业中,大自然家居提出从“全屋定制”升级为“健康全屋定制”,重新定义了全屋定制,成为媒体及行业关注的焦点。

大自然家居展位,位于广州国际采购中心11D04。

从“全屋定制”升级为“健康全屋定制”

全屋定制无疑是近两年家居行业最热的赛道,不论是从硬体的橱衣柜进入全屋定制的欧派,还是从软体家具进入全屋定制的顾家,都是从“一站式家居产品组合”的角度,为消费者提供以下利益点:满足个性化需求,整体风格一致,以及省时省心等。

然而,消费者的需求,却不止于上述利益点。

今年4月,网易家居联合大自然家居发布的《中国健康人居及地板消费趋势白皮书》指出,“后疫情时代,国民群体健康意识觉醒”。具体表现为:消费者普遍存在健康困扰,消费者健康意识提升,健康定义多元化;另一方面,“80、90后成健康消费主力,TA们更愿意为健康买单,健康消费受到关注和追捧,在室内的时间增多,对居家健康更谨慎”。

因此,大自然家居认为,在满足消费者对全屋定制产品的共性价值之外,还应该满足其对家空间的健康需求。

而“健康”恰恰是大自然家居的品牌基因。

首先,大自然这个名称,就自带“健康”标签;

其次,大自然家居以“担环保责任,普健康生活,做健康家居”作为其企业使命;

第三,大自然家居从实木地板,到木门,再到墙板,橱柜衣柜等产品,从原材料,到生产制造环节,都执行严格的健康、环保标准。

比如,其研发的APG大豆胶木地板、纳米抗菌木地板,其木门采用实木填充,零甲醛含量;其水性漆木门的甲醛释放量仅为国家标准的1/5(国标为:0.124mg/m3,大自然木门的检测值为0.025mg/m3),,其墙板采用竹木纤维板,其橱柜衣柜全部采用无醛添加板材等,都是确保其产品满足消费者的健康需求。

大自然木地板获得儿童安全级产品认证

第四,在营造健康的家空间之外,大自然家居还致力于保护自然环境的健康,并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从2006年起,大自然家居每年开展植树活动,至今已坚持16年,每年出资100万元,先后在19个地区,种植了27片生态林,植树超过80万棵。

2008年起,大自然家居每年与世界自然基金会(WWF)合作,坚持开展“地球一小时”活动,并成为“优秀自然保护支持者”。

同时,大自然家居积极践行国家“3060双碳战略”,2021年9月获得中国质量认证中心(CQC)颁发的《碳中和证书》,大自然家居一直致力于成为中国家居行业实现碳中和的“灯塔”企业。

大自然家居率先获得CQC颁发的碳中和证书

健康全屋定制的“9+6”布局与“1+2+N”产业群

为提供健康全屋定制解决方案,大自然家居十年磨一剑,构建了行业内首屈一指的强大产业链和产业群。

目前,大自然家居在全球拥有9大木材供应基地,分别在:巴西、秘鲁、北美、俄罗斯、法国、加蓬、缅甸、印尼、中国东北等地,具备年产木材1亿平方米的能力。

同时,还建设了6大集约化智能制造基地:分别是江苏泗阳、江苏泰州、江西南康、广西鹿寨、安徽叶集和柬埔寨基地,能够生产木地板、木门、墙板、橱柜、衣柜等健康全屋定制产品。

值得一提的是,大自然家居南康制造基地于去年12月建成投产,总投资达50亿元,占地450亩,是大自然健康全屋定制的标杆工厂,也被誉为家居行业的智能制造灯塔工厂。

在自有林地和制造基地的坚实基础上,大自然家居正在构建满足健康全屋定制需求的“1+2+N”的产业群,“1”是木地板产业,“2”是门墙柜产业与铝合金产业,“N”是家电产业及众多的软装用品产业。

大自然家居帕斯卡系列-客厅

“史上最大的组织调整”:匹配健康全屋定制战略

据透露,5月31日,大自然家居公布了其“史上最大的组织调整方案”,将原有的独立核算的事业部制,调整为职能部门制,打破原有的以产品为区隔的经营体系,核心在于构建“大制造体系”与“大营销体系”,使组织架构高度匹配“健康全屋定制”的经营战略。

大制造体系负责“1+2+N”产业群内相关产品的研发、制造,是整个公司的成本中心;大营销体系负责营销与服务,是整个公司的利润中心;后端支持部门,则是整个公司的费用中心;以此保证实现健康全屋定制的发展目标。

对大自然家居首创的“健康全屋定制”这一全新定义,泛家居头条创始人兼CEO陈巧利评论认为:

第一,大自然家居有着敏锐而深刻的洞察力,能够准确地把握80、90后消费群的新需求,尤其是后疫情时代对健康的需求,这是顺势而为;

第二,大自然家居倡导从单品健康到家空间的全屋健康,完全算得上定制家居行业的一次升级,而且也是行业升级的一个有价值的方向,当然,还有另外的方向,比如,智能化。正如新能源车有电能、氢能,甚至核能一样。不同的技术路线,满足不同消费群的需求。

第三,作为行业媒体,我们将持续关注大自然家居在健康全屋定制方面的创新举措。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