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和产品优势增强跨境电商核心竞争力

0
2023-03-14 来源:中国食品报

   随着越来越多卖家加入跨境电商赛道,其产品同质化的现象也越来越严重。现在无论是平台卖家,还是独立站卖家,想要在跨境电商赛道中分到更多的蛋糕,只有通过构建品牌优势和产品优势,才有可能成为最后的赢家。

  树立品牌定位 卖家需要有一个清晰的品牌定位,最好与其他品牌不同。只有差异化的品牌定位才能让买家记住。在此之前,卖家需要了解客户,从客户的需求开始,找到卖家的产品与其他产品的区别。将客户的需求与卖家的不同结合起来,是最值得推广的品牌特征。卖家可以通过品牌口号和品牌口号LOGO加深人们对品牌特征的印象。品牌口号也倾向于总结卖家的品牌精神和价值观。

  打造品牌的独特性 通过独立站树立品牌时,另一个极其重要的因素就是独特性。如果企业的网页与其他竞争对手网页看起来很像就很难给客户留下深刻的印象。所以商家必须创建一个独特的网页界面,这样网页不仅在竞争中脱颖而出,而且企业也可以让客户一次又一次地回头购买。

  优化品牌营销 越早进行品牌营销越好。当品牌逐渐到达成熟期时,决策成本逐渐变大,市场日趋稳定,少了品牌认知就等于少了定价能力,而没有这样的竞争优势,自然利润将会变少。再者,也恰恰因为品牌缺乏辨识度,消费者对购买的产品印象模糊,导致复购意愿丧失,那这部分的市场份额也就是品牌损失的利益。

  跨境卖家在做品牌营销的时候,最好的办法就是结合其他营销方式一起,扩大品牌影响力和竞争力,多种方式相辅相成,相互促进。

  优化跨境独立站 数据显示,88%的品牌购买者在购买前会先访问品牌网站,而80%的购物者在购买前,会事先针对该公司做线上搜索,独立站就是品牌的门面,而用户体验是购买的先决条件。而优化独立站落地页包括主页、产品页、购物车、结算页等。品牌建设不仅适用于大卖家,同样适合中小卖家打造差异化,提升品牌力也是强调竞争力,品牌建设帮助客户降低决策成本,帮助产品拥有更强的定价能力,提升消费者复购意愿,才能获得更高的利润。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