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集团三获中国工业领域最高奖,引领行业高质量发展

0
2023-03-20 来源:海尔集团

 3月19日,第七届中国工业大奖发布会在北京隆重举行。会上,海尔集团旗下上市公司海尔生物医疗“面向生物安全的高端装备关键核心技术产业化及应用创新示范项目”荣获中国工业大奖,成为生物安全领域高端装备行业唯一获此殊荣的企业。

 

 

至此,海尔集团已三次获得中国工业大奖,成为行业获奖最多的企业。

 

 

生物安全高端装备行业

唯一获奖

 

中国工业大奖是经国务院批准设立的我国工业领域最高奖项,由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牵头,联合13家相关全国性工业行业协会共同组织实施,旨在表彰勇担强国重任,在坚持走中国特色新型工业化道路中作出突出成绩和贡献的企业和项目。

 

 

作为生物安全领域高端装备行业唯一获此殊荣的企业,海尔集团旗下海尔生物医疗以自主创新锻造生物安全高端装备产业技术长板,打造自主品牌科技硬实力,助力国家及全球生物安全能力建设:

 

聚焦我国载人航天工程战略需要,海尔生物医疗攻克环境适应性、轻强结构、高效低能耗等难题,自主研发出航天冰箱,使中国成为世界第三个独立掌握航天冰箱技术的国家;

 

针对超低温制冷领域“卡脖子”技术问题,海尔生物医疗创新研发出-86℃、-150℃系列专业低温存储设备,实现所需关键低温样本存储能力自主可控,保障生物样本安全;

 

自动化生物样本库、高效低碳兼具的大冷量斯特林制冷技术、主动式航空温控集装箱核心技术、智慧疫苗网、智慧血液网……海尔生物医疗的原创引领技术与智慧方案还在不断涌现,为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助力。

 

 

行业唯一

三获大奖

 

作为我国工业领域最高奖项,中国工业大奖被誉为中国工业的“奥斯卡”,目前已举办七届,共有137个企业和项目获得大奖。此次海尔生物医疗获奖后,海尔集团已经三次获得大奖殊荣:

 

2014年,海尔集团荣获第三届“中国工业大奖”,成为轻工行业首个获此殊荣的企业。

 

2020年,海尔卡奥斯工业互联网平台凭借“基于卡奥斯工业互联网平台的智能制造转型升级示范项目”荣膺第六届中国工业大奖项目类首位,成为工业互联网领域唯一入选的平台,彰显了海尔卡奥斯在工业互联网领域的引领地位,引领着工业互联网的未来发展方向。

 

三获工业领域最高奖项,海尔为现代产业体系建设探索出新思路、新模式、新路径,为科技强国、制造强国、工业强国建设贡献海尔力量。

 

 

勇担科技创新重任

 

从1988年成立第一个企业级技术研究所,到1995年成立行业首个企业级技术中心,再到1998年成立行业首个集团中央研究院、2007年获批科技部首批企业国家重点实验室,海尔不断在研发创新上深度布局,展现着科技领军企业的担当。

 

目前海尔已经拥有20多个国家级科创平台、178项高端智能家电原创技术;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16项,占全行业的三分之二;是行业内唯一全面覆盖5大国际标准组织的企业。

 

海尔构建了覆盖全球的“10+N”开放创新体系,链接20万+专家,汇集100万+全球一流资源,以全球科技加速中国创新。仅2022年,海尔集团所获中国专利金奖增至11项,海外发明专利超1.6万件,均为行业第一;实现气悬浮压缩机、平嵌冰箱、航空温控集装箱等原创技术重大突破,新增“国际领先”技术鉴定23项,累计264项,位居行业第一。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以海尔为代表的科技领军企业

正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的创新之路上

扎实推进新型工业化

助力我国迈向制造强国

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持续

输入“源头活水”!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