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智能网联汽车专利数量全球最多 占比37%

0
2019-02-01 来源:原轻工产学研网站

    近年来,无人驾驶已经不止是汽车界的热点,而是逐渐成为整个社会的热议话题,除了它具有巨大的经济潜力以外,它的社会效益同样巨大,因此从各大跨国车企到各个国家都开始重视对无人驾驶的研发,其中很重要的一点就是对无人驾驶相关技术专利的申请。专利反映了全球技术创新的趋势,可以为产业发展决策提供有效的信息支撑,企业不仅可以将专利转化为商业价值,还将其作为开拓国际市场、打压竞争对手武器。近期,清华大学全球产业4.5研究院发布了一份《智能网联汽车技术全球专利观察》的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对当前智能互联汽车在专利申请数量、主体以及特点等进行了研究和分析,为我国今后在汽车互联专利申请方面提供参考和借鉴。

    在全球智能互联汽车领域,无论是传统车企、跨界造车企业还是技术驱动型初创公司,都竞相加快相关技术的研发,以抢滩这一新兴市场。其中,专利是衡量企业创新能力最易量化的指标之一,通过对全球智能互联汽车领域相关的技术专利大数据的采集、分析,可以了解全球智能互联汽车领域热点研究方向,各国、各大企业在该领域的技术实力和布局重点,同时也可以通过专利数据预测未来智能网联汽车领域的技术发展趋势,以及可能存在的技术空白点。这对于我国相关企业确立研发方向、寻求技术合作、进行专利布局有着很大的参考价值。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