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审查协作河南中心与市政府签订知识产权服务合作议定书

0
2019-03-04 来源:原轻工产学研网站

  10月11日上午,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审查协作河南中心(以下简称审协河南中心)与漯河市政府知识产权服务合作议定书签字仪式在我市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蒿慧杰,审协河南中心主任刘志会出席仪式。仪式由副市长栗社臣主持。

  蒿慧杰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漯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知识产权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知识产权的一系列决策部署,结合漯河实际,出台了《关于加快创新驱动发展的实施意见》,制定授权发明专辑奖励、专利质押贷款贴息、发明专利年费补贴等优惠政策,有力促进了知识产权工作健康发展,全市知识产权创造、运用、管理和保护能力明显增强,发展环境进一步优化,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明显提升。截至8月底,今年全市专利申请量达1165件,同比增长38%,增幅居全省前列,拥有核心知识产权及经济效益好的国家、省、市级知识产权优势企业达22家、优势区域2家。专利质押融资工作一年一个台阶,过去三年专利质押融资企业数量稳居全省前列,我市被国家知识产权局确定为国家知识产权投融资试点市。

  蒿慧杰说,此次与审协河南中心开展合作,必将有效解决我市创新资源匮乏、科技人才不足、科技服务手段缺乏等问题,极大提升创新发展水平和知识产权综合能力。漯河市委、市政府将积极创造条件,加大科技和知识产权事业投入,为审协河南中心在我市开展工作提供大力支持。他希望审协河南中心能够帮助漯河加快知识产权工作体系建设,助推漯河产业结构优化调整和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使知识产权工作尽快成为驱动漯河创新发展的主要支撑。

  刘志会简要介绍了中心建设发展情况,希望今后借助双方合作的契机,充分发挥双方资源优势,加大工作投入,通过开展高质量的知识产权服务为漯河市招商引资、产业升级、攻坚转型做好支撑,为打造知识产权强市、人才强市、科技强市贡献力量。

  蒿慧杰、刘志会共同签订了知识产权服务合作议定书。漯河市政府与审协河南中心将共同设立审协河南中心漯河工作站,从专利导航、专利分析、专利运营、平台建设、教育培训等多方面开展实质性知识产权服务合作。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