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分类推荐

浙江制造《地采暖用实木地板》标准发布

2019-03-18 来源: 中国质量新闻网

3月9日,《地采暖用实木地板》“浙江制造”标准新闻发布会在浙江菱格木业有限公司召开。该标准将于3月31日正式实行,为健康家居生活环境提供更高端、更全面、更具操作性的保障。

据了解,该标准作为地采暖用实木地板行业的首个“浙江制造”标准,在制定之初就基于“国内一流、国际先进”的原则起草编制,凸显了项目指标的先进性与引领性。例如在尺寸稳定性的要求上细化了每批板、同一板的尺寸稳定性等关键性指标要求,地板宽度收缩率方面要求低于1%,较国标提高了50%;地板宽度膨胀率方面要求低于0.5%,较国标提升了60%;在环保要求上,增加了地采暖条件下重金属含量、总挥发性有机化合物(TVOC)指标的限量,填补了国标空白。

在质量承诺方面,该标准相较国标将正常使用条件下地暖实木地板的保修期延长至2年,同时还创造性地提出了“建立客户档案和产品溯源体系、24小时内响应处理、提供送货及现场安装”等更为完善的服务质量承诺。

本次标准发布在浙江省率先以新闻发布会的形式呈现,参与会议的除了浙江省标准化研究院、浙江省品牌建设联合会、浙江省林业局等专家领导外,还有20多家地板行业企业代表。标准实施后,业内企业将采用更严格的“浙江标准”,进一步提升采标的地暖实木地板产品竞争力和品牌形象,满足消费者的高品质需求。


主办单位:中国轻工业联合会 运行管理:中国轻工业信息中心
Copyright© 中国轻工业产业创新网;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违者依法必究;京ICP备05052150号-4 ; 京公网安备11940899108
推荐使用IE7.0,1024*768分辨率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