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分类推荐

天津市美术中等专业学校

2014-10-27 来源:原轻工产学研网站

      天津市美术中等专业学校始建于一九六一年,是我市最早建立的且是目前唯一一所美术类中等专业学校。  
      建校以来,先后开设工艺美术、美术绘画、美术设计与制作、珠宝玉石加工与营销等10余个专业,培养美术专业人才11000余名,有的已在大学任教,其中在中央美院任教1名,天津美院任教11名,南开大学东方艺术系任教4名。毕业生中有中国工艺美术大师3名,中国玉石雕刻大师4名,中国工艺美术行业艺术大师5名,天津市工艺美术大师16名。
多年来,学校锐意进取,依法治校,注重教学质量的提高和育人环境的改善,拥有一支综合素质较强的师资队伍和完备的教学设施。学校设有美术专用画室、实训观摩室、宝玉石检测与营销实训中心、天美众创工艺坊,并建有天津市工艺美术实训基地和2个大师工作室及珠宝玉石检测室。有精雕机、3D打印机、3D扫描仪等大型实习实训设备30余台。工艺美术专业被市教委评为市级骨干专业。
      学校遵循“以生为本、质量立校、特色办学、追求卓越”的办学理念;师生共同恪守“崇德尚美,博学精艺”的校训,继而形成了“爱生、敬业、求真、创新”的教风;“尊师、守纪、励志、乐学”的学风;以及“爱校、诚信、和谐、进取”的校风。
      学校被市委、市政府授予天津市模范集体称号,并被编入《教育年鉴》;荣获中国“职业技术教育成就奖”、中国教育改革卓越成就奖;《珠宝玉石加工与营销专业实施改革创新培养实用人才的研究与实践》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天津市级教学成果一等奖,编写的《色彩教程》、《素描教程》和《速写教程》列为国家中等职业教育十二五规划教材,由人民出版社出版,全国发行;在全国职业院校学生技能作品大赛上总分全国第一并荣获特等奖和一等奖;《玉雕制作技艺》获2015年全国职业院校学生技术技能创新成果交流赛一等奖,玉雕作品《太平显瑞链瓶》和《福寿双喜》分获二、三等奖;玉雕作品《福满耄耋》在2016年第十七届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作品展暨手工艺精品博览会获银奖。玉雕作品《仙山归隐》在第52届全国工艺品交易会上获得2017年“金凤凰”创新产品设计大奖赛银奖。
      特色办学吸引了天津电视台、中国现代职业教育网等多家媒体的关注,并在天津滨海国际频道《hello天津》和中国教育电视台《E视界》等节目中播出专题报道。


主办单位:中国轻工业联合会 运行管理:中国轻工业信息中心
Copyright© 中国轻工业产业创新网;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违者依法必究;京ICP备05052150号-4 ; 京公网安备11940899108
推荐使用IE7.0,1024*768分辨率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