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分类推荐

哈尔滨劳动技师学院

2014-10-27 来源:原轻工产学研网站

       哈尔滨劳动技师学院坐落于风光秀丽的北国名城哈尔滨。学院始建于1972年,是黑龙江省人民政府批准的全日制公办职业技术学院。

       学院江南和江北两个校区与哈市“一江居中,两岸繁荣”发展构想相呼应,为开展中职学历教育与各类职业技能培训提供了便利条件。学院总占地面积30余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1.5万平方米,建有教学、办公综合大楼,实验实训教学区,校内实训基地面积达1.26万平方米,有实验实训室47个,多媒体教室66个,生均建筑面积为23平方米,实习实训课开出率达100%。图书馆、体育馆、学生宿舍、食堂等教学与生活设施一应俱全,江北主校区建筑设计理念现代,教育教学设施先进完备,设备总值达2800万元。学院后勤保障功能齐全,安全防范措施严密,校园环境优美,绿化面积达30%以上,可同时满足7000名在校生同时就读需求。

       学院治学严谨,管理规范,理念先进,明确提出了“发挥优势、突出特色、就业引导、复合为本、服务战略”的发展思路,大力倡导“学习丰富人生、知识规划人生、技能创造人生、劳动幸福人生”的育人理念。结合技工教育特点,精心建设高层次实验实训基地,打造多功能就业创业平台。学院师资力量雄厚,双师型教师占专任专业课教师81%,专任教师中,本科以上学历达90.8%,硕士研究生占6.3%。学院专业设置合理,现有机械工程、新兴技术与现代服务、电气工程、农业机械化、建筑工程与艺术设计等五大类32个专业,在校生规模近7000人。学院坚持“教书育人、服务育人、管理育人、情感育人”的现代育人理念,根据不同专业特点,采用场景教学、模拟教学、项目教学和案例教学等多种方法,将企业融入学院,把课堂搬进车间,推进了一体化教学进程。近年来,学院根据黑龙江省和哈尔滨市发展战略需要,加大人才培养力度,强化学生职业道德与职业能力的培养,提高了学生的职业能力,促进了社会就业与稳定。三年来,学院中职学历教育为社会培养输送了近7000人,毕业生“双证率”100%,就业率达98%以上。同时,面向社会开展各类职业技能培训28000人,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学院注重加强内涵建设,不断提升办学层次和教学水平,办学实力明显增强。先后省市政府命名为黑龙江省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省职业教师培训基地、哈尔滨市人才培养基地、农村劳动力转移基地、省级文明单位。目前,我院招生数量、短期职业技能培训数量、大中专毕业生就业能力提升培训数量及教师教研成果评比总分均位居我省同类院校榜首。学院曾连续多年荣获黑龙江省技工教育先进单位、省职业教育先进单位,黑龙江省招生工作先进集体等称号。许多专业教师和学生在参加国际、国家和省市各种技能大赛、教研活动中取得骄人成果。2009年以来,我院数控机加、电气维修、文秘速录等专业学生在全省和全国相关专业技能大赛上屡创佳绩,特别是2011年我校两名速录专业学生代表国家赴法国参加第48届国际速联大赛,荣获包括冠军在内的四项大奖,为祖国和家乡赢得了荣誉,此项成果填补了黑龙江省技工院校获国际技能大赛冠军的空白;2011年9月我院被国家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批准为国家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学校建设计划项目学校,2012年5月被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批准为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学院已跻身全国一流技师学院行列。

       

 

院长致辞

 

 

同学们、朋友们:

   大家好!

 

    如果你刚刚走出校门、正在为未来就业创业而彷徨;如果你想学习和掌握一门职业技能、找一份相对理想而稳定的工作;如果你已经就业,却发现自己的职业能力有所欠缺。那么,你不妨浏览一下我们哈尔滨劳动技师学院网站,也许你会从中有所收获。哈尔滨劳动技师学院坚持“以服务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以学生自身发展需求为根本,面向市场,服务社会”的办学方针。大力倡导“学习丰富人生,知识规划人生,技能改变人生,劳动幸福人生”的育人理念。积极构建宽松和谐的人文环境,建设多功能实训实践基地,打造高层次就业创业平台,努力创建全国一流技师学院,为满足经济社会发展,精心培养知识技能型和复合技能型人才。

    同学们,如果你们选择了哈尔滨劳动技师学院,如果你们愿意接受并努力践行我院“修德、强技、笃行、尚能”的校训,我院全体教 职工将遵循“有教无类”的原则,毫无保留地把我们的知识、智慧和技能传授给你们,成为你们的良师益友,为你们提供全方位的就业服务和就业保障,帮助你们找到那把开启美好未来的金钥匙,助推每位同学早日成才,实现人生理想。

                                                                     

                                                     哈尔滨劳动技师学院院长

                                                           刘智勇  


主办单位:中国轻工业联合会 运行管理:中国轻工业信息中心
Copyright© 中国轻工业产业创新网;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违者依法必究;京ICP备05052150号-4 ; 京公网安备11940899108
推荐使用IE7.0,1024*768分辨率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