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工艺美术大师——黄献武

分享到: 更多
2017-03-06 来源: 中国轻工业网

          黄献武,1953年出生于木雕之乡的福建莆田的一个木雕世家,黄献武的父亲黄五华是莆田工艺一厂的木雕老艺人,父亲精湛的技艺和勤恳忘我的敬业精神深深的影响着他,197610月黄献武随父进入莆田工艺一厂学习木雕技艺,在第一代省级老艺人朱榜首、佘文科、黄丹桂和第二代省级雕塑专家方文桃、佘国平、闵国霖的教诲和悉心指导下,黄献武很快就掌握了莆田传统雕塑工艺,同时也打下了传统木雕扎实的功底。1998年被评定工艺美术师,1999年成为中国工艺雕塑专业委员会会员,2008年被评为福建省工艺美术大师。

黄大师擅长大型工艺雕塑,尤以木雕、根雕作品见长。其作品以仕女、神佛为物色的精细人物木雕及古建寺庙雕塑、城市雕塑为主。作品品位独特,富有创意,产品远销东南亚、港澳、台及国内京、沪、穗等地。在2015年中国传统工艺美术精品展“巧夺天工---金马奖”评选中。其用小叶紫檀精心制作的木雕作品“如意观音”获得精品展最高奖———特别奖。

             黄献武大师

 

                  作品如意观音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