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挽救销量 可口可乐推出健康饮料“雪碧纤维+”

分享到: 更多
2018-03-27 来源:中国品牌网

    近日,可口可乐在中国推出了一款新品——雪碧纤维+。
    有许多朋友注意到“纤维”两个字,那么所谓的“纤维”是什么呢?所谓的“纤维”其实是来自于一种叫“抗性糊精”的成分。这种水溶性膳食纤维能让人产生一定的饱腹感。
    为挽救销量 可口可乐推出健康饮料“雪碧纤维+”
    这大概也是为什么可口可乐有底气把“每瓶含有相当于 2 个苹果的膳食纤维”印在瓶身上。雪碧纤维+不含糖,采用的甜味剂是阿斯巴甜。很明显,它走的是健康饮料的路线。

图片来源于网络

     目前雪碧纤维+在全家的售价是 5 元/500 ml。相比之下,600 ml 普通雪碧价格为 3.8 元。
据悉,此次可口可乐将重点推广“雪碧纤维+”。雪碧纤维+也已经开始在全国补货了,它出现在了上海的部分全家、成都的伊藤洋华堂和 711 便利店等。湖南、贵州、辽宁等地也已于 3 月初陆续上市。在今年的春季糖酒会,可口可乐表示也将会重点宣传“雪碧纤维+”。
  而对于口味方面,网上的评价分为两极。有人说“喝了感觉味道不错,但是没有雪碧好喝。”,也有消费者的评价是“算不上好喝”。
如今,人们更加的注重营养健康,而碳酸饮料早已被许多人排斥在外,其实早前可口可乐公司就已经开始尝试“健康路线”。
而雪碧在中国市场的上一次革新是 2016 年底推出了零卡雪碧——不含糖的版本。

图片来源于网络

 

  白色的包装和抗性糊精这一主要成分,让人不免想到去年 4 月可口可乐日本推出的特许保健品——可口可乐 plus。这款可乐在国内也受到热议。一些线下零售商和淘宝商家都引进了这款产品。

因为这款可乐的市场反馈还不错,所以他们立马晨热推出了Sprite Extra,这款也是带有抗性糊精的产品。看起来像是如今可口可乐在华发售的这款雪碧纤维+的雏形。

图片来源于网络

    这可能是可口可乐中国改善产品组合的重要产品。根据可口可乐 2017 年第四季度及全年简报,第四季度营业收入同比减少 20%,全年减少了 15%,主要是因为剥离灌装业务的缘故。但各项利润也有所下降。
    据财报显示,因为产品组合在大中华区面临压力,销量下降了 1%。此次重点推广这个健康饮料品牌或是为了挽救在华销量不佳的情况。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