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恩生物:十年磨一剑,这项技术正在打开中国的空白市场

0
2020-09-24 来源:聚美丽

         关于分子马达,大家都听说过吗?相信大多数人,也对此充满了疑惑,一些“奇奇怪怪”的知识又增加了。对此本记者也查阅了相关文献,发现是分子马达是一种ATP合成酶,通过合成ATP给细胞提供能量,帮助细胞获取更多能量,从而提升机体细胞活力,促进细胞生长,以此达到修复和维持的目的。

       分子马达为一种天然的跨膜物质,同时也具有细胞膜的脂质双分子结构,可以为细胞输入新陈代谢的所需成分,起到运输的作用。如此看来,它的功能还可以像是“搬运工”。帮助运转蛋白质、酶、DNA、RNA、核苷酸以及难以直接进入细胞的功效活性成分。

       但是这样一项技术又是如何与化妆品产生联系的呢?下面就一起来看看迪恩是怎么做到的。

全球领先分子马达提取技术,迪恩从医学转向美业

       迪恩生物是国内专业从事生物原料、仪器开发、生物医药等领域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杭州优玛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下文称优玛达)是迪恩生物的全资子公司,一直与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有着密切合作,而优玛达也是首创了全球领先的分子马达发酵提取、分子生物学包裹技术,帮助实现了分子马达药物、疫苗和化妆品原料中的应用,在中国与美国的都拥有相关发明专利。

       为了提高分子马达的稳定性,优玛达在高温温泉中发现了一种远古菌群—嗜热栖热菌。经过无数次的试炼和改良,制成了嗜热栖热菌的发酵产物和胞溶产物。这两种原料都对皮肤起到了修复、美白、抗衰老等作用,只是还是各有所长,拥有着不同的功效。

国内首创科研技术,神秘又硬核的黑科技原料

       在翻阅文献后,了解到嗜热栖热菌起源于30亿年前的远古时期,来源于火山口、温泉、深海之中,优玛达通过生物技术手段获得嗜热栖热菌发酵产物,使其具有强稳定性和自我修复能力,成为广泛受到应用的护肤活性原料。

       在2017年优玛达就曾联合诺斯贝尔一同在法国COSMETIC360,发布“分子马达技术平台在化妆品中的应用”的主题演讲,体现了中国企业在化妆品研发技术的创新性及应用技术的能力。

      嗜热栖热菌发酵产物

       强大的功效加持:目前研究发现含有谷胱甘肽、烟酰胺单核苷酸等众多活性成分,具有抗氧化能力,可以有效的清除自由基,具有抗衰老功效。其次能刺激皮肤成纤维细胞生长,帮助皮肤修复。还能很好地抑制酪氨酸酶(酪氨酸酶是黑色素生成过程中的一种关键酶)的活性,减少黑色素的生成,以此达到提亮肤色、美白皮肤的效果。最后对皮肤角质细胞无刺激性,起到温和的抗过敏功效。

      嗜热栖热菌胞溶产物

       多种成分因子:将温泉嗜热栖热菌天然发酵培养,经破壁后提取得到含有大量皮肤所需的氨基酸、肽、核酸、维生素、谷胱甘肽、聚多氨(多聚氨基酸)、耐热活性酶(Taq酶)等生物活性精华成分,是皮肤滋养和高效修复专家。这其中的氨基酸、肽是皮肤天然保湿因子的主要成分。

       丰富产品特点:提取自其中有益于皮肤健康的细胞原液精华,具有独特天然气味。因源自高温提取,所以富含耐热蛋白酶,能长期稳定地保持活性。温泉嗜热栖热菌中含有天然修复细胞因子一多聚氨基酸和生长因子,可以快速激活皮肤细胞。

面对如此强大的黑科技,一众国际大牌也在争先开始研究并应用在化妆品之中,只是在国内市场中却还鲜有耳闻。

国际大牌都在争先应用,为何中国市场还是空白?

      下面我们先来盘点一下,目前有哪些大牌已经在使用这项技术。

       国内目前还暂未大量应用在化妆品中,只是这样的技术为什么在国内不被受用,迪恩也为我们解答了这几点原因。

       原料开发难:由于嗜热栖热菌菌种来源条件十分苛刻,必须要在高温温泉或者火山口以及周边环境才能提取,开发的第一步就难以跨出,也使得原料开发商们犯了难。

       时间成本高:不单是取材难,这通过长时间的筛选才能获得的菌种,把我们的制作时间也延长了,面对未来不可控的时间成本,这个代价未免有点高。

       物以稀为贵:就是因为稀少,才显得珍贵。进口的嗜热栖热菌发酵产物较少,而且动辄就要上千块每千克的价格,也让一些还处于发展阶段的国内品牌望而却步。

       总得来说,嗜热栖热菌的一系列产物作为一种神秘又硬核的原料,确实拥有自身强大的功效。也获得国际认可,只是回到国内品牌的应用上,还是缺少市场教育和支持。

新锐品牌还能否从中发掘新商机?

       虽然这项技术目前国内使用的还较少,但也有品牌已经做了“第一个吃螃蟹的人”,韩束新推出的红胶囊水中,就添加了嗜热栖热菌发酵产物作为皮肤调理剂。并通过其独特的双菌发酵技术,通过肌肤表层的营养通道,将精华水中的营养成分输送进去,达到修复肌肤的目的。

       同时记者还翻阅到,国内护肤品牌麦吉丽,也在自家的红茶玫瑰面膜中,添加了嗜热栖热菌发酵产物,帮助皮肤修复痘印温和消炎,修护痘痘肌、毛孔粗大肌等肌肤问题。

       近年来国产新锐品牌如雨后春笋般冒出头来,而在疫情过后消费者对国货品牌的关注度随之上升。这其中产品功效和口碑成为消费者的关注点,在社媒刷屏、KOL盛行下,成分党的涌现,倒逼着品牌去寻找更优质的原料,来满足日益见涨的市场需求。

       迪恩也将视野转向化妆品原料开发之上,国内独家分子马达发酵提取和包裹技术,已经在国内外获得认可,但是国内的化妆品市场需求暂时未预见到这项技术的优势所在。未来如何在功效与价格之间找到一个平衡点,也是原料商与品牌方需要共同探讨的方向。如果能将这项技术广泛应用,也许国产新锐品牌又将迎来下一个新商机。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