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带来需求新变化 后疫情时代健康家电必备清单

0
2020-12-02 来源:中国家电网

   战疫情非常时期之后,消费者对于健康家电的理解更加深刻了。有专家预测,未来的家电市场,健康家电概念的产品将迎来一场巨大的市场机遇。那么,什么是健康家电呢?

 一般来说,健康家电是以促进人体健康的目的的功能性家电。它主要包括三层意思:能治疗人体疾病和促进人体健康的电器设备,这类健康电器主要是指负氧离子生成机等对人体具有疗养保健作用的电器;能够促进人体健康的电器设备,如以及近几年出现的具有除菌、灭毒作用的家用电器;对人体健康没有危害的电器设备,在使用过程中不会形成有害气体、电磁辐射、噪音污染等非健康因素的电器。一般而言,专业健康电器就是指以促进人体健康为目的的功能性电器。

 小米空气净化器3

 空气净化机是指能够吸附、分解或转化各种空气污染物 (一般包括粉尘、花粉、异味、甲醛之类的装修污染、细菌、过敏原等),有效提高空气清洁度的产品,目前以清除室内空气污染的家用和商用空气净化器为主。

 小米空气净化器3带有OLED显示屏,极光颗粒物传感器,400m³/h颗粒物CADR,360°进风3层净化,可以有效的抗菌抗病毒,一小时内去除99.96%H1N1病毒,除菌率也高达99.9%,一共有三种模式,最爱模式,自动模式,和夜间模式,三种模式随心所欲的切换,如果滤芯需要更换时,屏幕上会有更换提示,不用担心滤芯跟换的的问题,还可以wifi连接,用米家app远程智能操控,定时开关的,对于能躺着不想坐着,能坐着不想站着的人来说,真的好方便!

 九阳果蔬清洗机XJS-01

 果蔬解毒机是利用涡流喷淋式水流(或超声波)来洗涤果蔬表面的物理污渍,同时利用电子式臭氧发生装置产生臭氧,利用臭氧的极强氧化分解能力对洗涤物等起到降解农药、分解激素,高效杀菌的效果,在洗涤过程中,无需加入任何消毒剂。果蔬解毒机在清除农药和激素、杀菌、解毒的过程中,不会造成二次污染。

 九阳净食机XJS-02主要通过将水分子电解成离子状态的羟基自由基和氢离子并与相应的农药、激素等发生反应,通过降解、失活,达到净化效果。这也是这款净食机的强大之处,羟基水离子技术以水为原料,是不添加任何化学物质的,这样去除农残的效果比市面上传统的臭氧、超声波等方式的效果要优秀很多,健康又安全。在实现净化效果的同时,九阳净食机XJS-02还采用主机分离式结构设计,并且开发了肉类、五谷、餐具、果蔬、活氧、羟基6大净化模式,功能十分强大,可以实现肉类和果蔬类分开净化,满足了用户日常生活各个方面的需求;同时提篮采用食品级ABS环保材料,避免了造成二次污染的可能。

 沁园(TRULIVA)家用净水器KRT3820

 净水器也称净水机,也是反渗透纯水机,按滤芯组成结构分为反渗透净水器和超滤膜净水器、能量水机等。净水器日常使用中,人们会根据不同的饮水要求来选择不同滤芯构成的净水器,净水器制净化水的过程可以全程监督,新鲜净化水随时随地被制造。随着中国人均经济水平的提高及净水器技术的成熟,净水器正被越来越多的家庭所接受及使用。

 沁园新一代净水器KRT3820在滤芯配置上采用的是4芯5级精滤系统,PPC复合+碳棒+RO膜+炭棒的滤芯组合,不仅可以有效拦截水中细菌及杂质,还可吸附水中异色异味,防止水垢生成。其中,反渗透RO膜能持续高效地拦截水中溶解性总固体及重金属离子、包括铅、砷、镉、铬(六价)等,把控饮用水的安全;Triple carbon三重活性炭更可高效吸附残留在水中的氯气,降低肉眼可见物和浊度,净水口感“芯”升级,可谓是家庭必不可失的净水卫士。

 美的 SZK-3B20加湿器

 加湿器是一种增加房间湿度的家用电器。加湿器可以给指定房间加湿,在加湿的同时还能对空气中的病菌、粉尘、颗粒物进行过滤净化,将湿润洁净的空气送到室内,从而提高环境湿度和洁净度。非常适用于有老人和小孩的家庭使用,还可以预防冬季流感病菌。

 美的加湿器3B20机体采用了抗菌抑菌的可拆洗加湿滤网,能有效减少水中细菌和微生物,完美实现深层净化与均衡加湿设计理念。采用蒸发式加湿方式,能保持水中的镁离子、钙离子等物质不被蒸发,因而无白色水雾,加湿后家居上无残留“白粉”,轻松做到彻底洁净。此外,采用蒸发式加湿方式,极细纳米级水分子可均匀扩散至房间,加湿更均匀,且极细水分子更亲肤,能穿透角质层直达皮肤基底层,持久滋润肌肤。采用40%、50%、60%三档湿度调节设置,湿度传感器实时检测湿度情况,加湿器达到目标设置湿度后即自动停机,防止过度加湿,始终维持空间黄金含水量。

 华帝干态洗碗机E3

 洗碗机之所以健康,除了卓越的餐具清洗功能外,主要体现在消毒、杀菌、抑菌等方面,洗碗机能有效的减少了餐具上的细菌滋生,故而洗碗机品类也成为重要的健康家电品类之一。

 华帝干态洗碗机E3采用不锈钢精细滤网,比市面上很多洗碗机塑料滤网,更容易干,也更耐用,避免了餐具在清洗过程中二次污染;同时,为避免有水气残留,洗碗机从单泵排水方案,升级为双泵巡航排水模式,一抽一排,这种强力排水效果,彻底解决残水现象,自然不给细菌生存留一线生机。加长喷臂设计,三层喷淋龙卷洗模式,是华帝干态洗碗机洗涤科技的创新亮点。首先,华帝洗碗机E3的喷臂都是加长型的,基本上全覆盖洗碗机内腔,同时搭载三层龙卷深层洗净技术,增设上层喷臂,形成上中下三层全覆盖式六面喷淋效果,强力冲刷重油污,覆盖到腔体的每个角落,让每一个餐具达到寖泡式冲洗,即使是餐具死角部位,清洗效果也没有槽点。洗碗机的水温为70摄氏度高温煮洗功能,能够有效熔油,将油污一网打尽;同时也能有效杀灭各种细菌,除菌率高达99.9%。澎湃的洗净力,高温高压双重作用,“碗”美解决各种污渍难题。

  总结:除了以上推荐的健康家电产品类型,还有其他相似的健康防护家电,也值得消费者关注。比如,防护家电、医药保健、清洁杀菌和儿童专用等类型,其中,能干湿吹三用的家用吸尘器、实现衣服消毒杀菌的挂烫机等,也是常见的健康家电产品,值得消费者为爱守护。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