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老干妈、卫龙之后,国民奶茶香飘飘成海外美食新潮流

0
2021-02-04 来源:北京商报

   中国美食是中国文化的一张重要名片,很多外国人都因为中国的美食而更了解中国。早年间,在海外走红的很多都是像烤鸭、宫保鸡丁这样的传统中国菜,现如今,越来越多像辣条、榨菜、螺蛳粉这样的“国潮美食”也走出国门,受到海外消费者的喜爱。

   “这是中国的美味,囤多少杯都不嫌多”

   近日,中国“国民奶茶”香飘飘在美国热销的现象,引发了不少人的关注和热议。

   “一位中国朋友把香飘飘推荐给我,我和家人都很喜欢”“纽约已经下雪了,天冷的时候泡一杯奶茶,方便又快捷”……疫情期间,居家消费需求旺盛。在美国东西岸以及中部各大城市商超,许多外国消费者的购物车里都堆满了香飘飘奶茶;香飘飘奶茶时常上架不久就被抢购一空。亚米、weee oscart 等主流华人电商平台上,海外买家们对香飘飘奶茶的评价也颇高。

   销量“可绕地球N圈”的香飘飘奶茶,如今竟成了外国人餐桌上必不可少的美味?这一系列热销现象背后,不仅依靠的是香飘飘精准的定位和灵活有效的布局,同时也是国民品牌出海破圈的又一经典案例。

   香飘飘遭海外消费者争相抢购,并非偶然

   近年来,国货崛起,为香飘飘国际化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据腾讯统计数据显示, 国产品牌最近几年的年复合增长率约为33%,而来自“00后”和“90后”的订单占据了半壁江山。

   这个年轻的消费群体,生于国家经济、国货品牌迅速发展的时代。成长红利等外部环境,让他们见证了国家复兴与民族崛起,进而强化了爱国热情与文化自信。

   对于“00后”“90后”来说,国货品牌不只是“性价比”的考量,更是一种个性和价值观的表达,是消费者与品牌建立起的某种情感联结。显然,这种联结并非仅局限在国内市场。

 

(海外终端热销图)

   继卫龙、老干妈之后,中国杯装奶茶的开创者和领导者香飘飘,凭借杯装冲泡奶茶的差异化定位、过硬的产品品质,征服了“美国胃”。甚至吸引了世界日报等权威媒体的强势关注,带动了大量海外网红自发种草。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