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夏季冰淇淋新品大赏

0
2021-05-11 来源:中国食品报

   天气渐暖,忽而今夏。冰淇淋作为炎炎夏日的标配,为了抢占市场先机。近日,冰淇淋品牌迎来了推新高峰期。尽管健康已成为2021冰淇淋和冷冻甜品全面发展的创新趋势,但在此前提下,造型、包装、风味仍是消费者购买冰淇淋的首要选择因素。

“清流”:冰淇淋三明治


虽然,三明治形式的冰淇淋已流行已久,但经久不衰。今年包括玛氏箭牌、联合利华、光明都推出了冰淇淋三明治新品。玛氏箭牌宣布在美国推出两种新口味的M&M曲奇冰淇淋三明治:薄荷和经典口味。薄荷味新品将薄荷味冰淇淋夹在两个曲奇巧克力饼干之间,而经典口味则以香草冰淇淋为特色,两种新口味中都加入了M&M经典彩色牛奶巧克力豆Minis。

可爱多品牌也推出新产品,是一种冰淇淋三明治,可可饼干夹着香草冰淇淋和可可饼干块。

光明乳业上线熊小白mini MAX脆巧曲奇冰淇淋三明治新品。产品融合了经典香草冰淇淋、黄油曲奇、纯脂牛奶巧克力三种零食要素,采用清新的蓝白配色、小巧的mini包装。这是光明迎合冰品零食化趋势下所作出的新一轮尝试。

“国潮”:助力本土化


如今,在“万物皆可国潮”的趋势下,冰淇淋创新也赶上了“国潮风”。

近期,雀巢就结合中国元素创立根植于中国文化的“国风”冰淇淋新品牌——粤新意。从粤式美食与文化中汲取灵感。首发两大系列5款新品,包括升级经典飞鱼脆皮系列,以及三款融入广东祥狮元素的全新文化产品醒狮棒。

其中,荔枝米酒桂花味飞鱼脆皮以国潮风的包装设计演绎“贵妃醉酒”,口味上以微醺米酒味酿造贵妃最爱的清甜荔枝,点缀幽香桂花曲奇,让雪糕也能甜蜜“醉人”;冻鸳鸯奶茶味飞鱼脆皮则融合了香醇港式奶茶和浓郁咖啡,呈现双重滋味和更丰富的口感。

风味:咸焦糖是赢家之一


尽管低糖、低脂、低卡、生酮友好等冰淇淋创新趋势正在引起消费者的关注与兴趣,但风味仍然是选购冰淇淋最主要的考虑因素。实际上,在健康饮食的趋势之下,风味更加受到重视。

去年,在中国双蛋黄、臭豆腐味、螺蛳粉味冰棍等“怪味”冰淇淋曾一度引发大家热议。今夏的冰淇淋在口味创新上显得更“中规中矩”一些。

例如,咸焦糖是最近风味发展的最大赢家之一。联合利华旗下的冰淇淋品牌和路雪、梦龙、Ben & Jerry’s都扎堆推出了不同形式的焦糖风味冰淇淋新品,以及其他创新口味产品。以口味创新为支点集中发力今夏的冰淇淋市场。

例如和路雪在英国推出的巧克力、咸焦糖和草莓口味冰淇淋;梦龙推出的黄金焦糖系列新品;Ben & Jerry’s推出了Topped系列,7款口味新品有两款含有焦糖。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