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心消费者成品牌必争“C位”人群

0
2021-06-15 来源:广州日报

独立设计师首饰品牌HEFANG Jewelry早前推出的“Barbie Collection芭比系列”

  近来记者留意到,在消费零售的领域,逐渐成为品牌争夺的“C位”人群不仅仅是当红的Z世代,更多的是拥有童心与童趣的更广阔的消费群体。比如在刚过去不久的“六一”儿童节,越来越多的成年人将情感投射到拥有童趣的产品上,于商家而言,具有共同情感属性的二次元童趣商品,不仅能拉近与Z世代年轻人群的距离,还能重新收揽一大批童心消费者,不限年龄那种。

  据WWD国际时尚特讯,在淘宝搜索“儿童节礼物”,不少商品描述中标注得很清晰,其送礼对象是女友、妻子或闺蜜等“大龄儿童”,一些具有前瞻性的品牌已经开始聚焦“高龄儿童”这个潜在市场。比如73Hours x泡泡玛特BUNNY童心系列,73Hours作为国内轻奢鞋履品牌,成为了第一个与泡泡玛特跨界合作的鞋履品牌,其野心正式从今年6月1日开始表露,目的就是打通目标消费者的“心智”,同步输出其独特的品牌理念。业内人士分析,除了视觉跨界与设计的冲击力外,在73Hours和泡泡玛特BUNNY新形象的联名中,还包括不同形式的互联网话题的开展,包括在微信推出“我还小”话题,呼应着精准人群在不同场景下的玩趣和童真。

  除了鞋履与盲盒的跨界,实际上在流行配饰品牌当中,与童年经典IP跨界的也大有人在,比如独立设计师首饰品牌HEFANG Jewelry早前推出的“Barbie Collection芭比系列”,其在材质、风格的碰撞以及佩戴方式上,均做了很多有意思的探索和创新。记者留意到,HEFANG Jewelry聪明之处在于其话题的无年龄化,主打问题是“女孩应该是什么样子”。不受时空与真实年龄的局限——这不就是妥妥的“童心呼唤”吗?

  值得注意的是,根据腾讯发布的《中国用户体验行业发展调研》表示,在2020年,由艺术传达、产品设计构成的“体验”,已经成为品牌最重要的KPI之一,也就是说打动用户的好设计往往就像空气一样,是分布在每一个细节当中的。业内人士认为,明星级别的IP创造出的商品内容尽管能明显地影响着大众的消费决定和倾向,但在能唤起情感共情的基础上,谁能激发更初始的情感,谁才更容易获取消费者的忠心,“童心”也许当属是近期最火的一种。

文、图/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谭伟婷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