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杭州2022年亚运会官方浴霸供应商”授牌,奥普家居会讲什么新故事?

0
2021-09-10 来源: 北京商报

   9月8日上午,在杭州2022年第19届亚运会官方供应商授牌仪式上,亚组委市场开发部副部长杜梦菲向奥普电器事业部副总经理高飞授牌,宣告着奥普家居正式成为杭州2022年第19届亚运会官方浴霸供应商。

   以杭州2022年亚运会官方浴霸供应商的身份出现,奥普家居让一些老杭州人想起往事,回忆起在过去寒冷岁月里由传统浴霸带来的温暖。从传统灯暖浴霸到2021年的网红爆款热能环浴霸,奥普家居凭借技术创新推动浴霸品类发展,成为名副其实的浴霸领军品牌。

   成为杭州2022年亚运会官方浴霸供应商,对于奥普家居来说是对初心的致敬,更是对未来的探寻。在“更高、更快、更强”的亚运会精神与以“创新”为核心的奥普精神碰撞之后,奥普又会讲什么新故事?

   为何签约2022年亚运会

   业内观察人士指出,近年来,随着材料成本不断攀升,浴霸行业面临的挑战越来越大,竞争日渐激烈,作为在行业高端品类拥有高市占率的领军品牌,奥普家居签约2022年第19届亚运会官方浴霸供应商,并不让人意外,“除了奥普家居,好像也没有更合适的了”。

   2022年第19届亚运会在杭州举办,积极申报官方浴霸供应商,或许与奥普家居内心深处的故土情结有关。奥普创立于1993年,起源于杭州,一座地处南方但冬日依然寒冷的城市,在创立之初是3000封感谢信给了奥普坚持走下去的力量。1994年春,天气回暖,奥普迎来上市之后的第一个春天也是第一个销售寒冬,主流市场认为浴霸是冬天的产品,各大卖场逐步下架,销售量的一度停滞,就在此时,在1993年冬天第一批体验过奥普浴霸温暖的用户如雪花般飞来的感谢信寄到奥普总部,被奥普温暖过的用户用感谢信温暖着创业期的奥普,让它有力量在浴霸这个新赛道坚守下来,并不断创新。

   成为2022年第19届亚运会官方浴霸供应商,奥普并非单纯地为了增加品牌曝光度,更多的是因为为双方在精神方面的合拍。亚运会的精神是更高,更快,更强,奥普浴霸的精神是创新,二者都在以不同的方式追求“不断超越自我”。

   以用户需求驱动创新

   奥普的创新基因是与生俱来的,是由用户需求驱动的。

   第一台浴霸的诞生是为了满足对家人的需求。1993年以前,无论是南方还是北方,冬日里沐浴都是一件不那么舒适的事情,北方的冬天还有供暖期缓和,南方就只能靠热水的温度了,为了让家人有更加温暖、舒适的沐浴体验,研发了第一台浴霸,奥普由此创立。作为中国浴霸的第一代研发者、生产者、推广者,奥普把“能加热的灯泡”送进千家万户,引领中国人浴室取暖进入光暖阶段,培育出一个年需求量超过1000万台的庞大浴霸市场,带动了行业内数百家相关企业。

   此后,奥普聚焦浴霸持续创新,技术快速迭代。

   1996年推出采用极速暖风科技的第一代风暖浴霸产品,解决了灯暖浴霸局部制暖缺点,让浴霸暖得更快、更广;

   1997年推出采用极速暖风科技2.0版的第二代风暖浴霸产品,将灯暖、风暖相结合,即开即热也能全屋升温,满足全家人不同需求;

   2005年升级为使用洁净暖风科技的第三代风暖浴霸产品,采用负离子技术净化空气,解决浴室空气质量问题;

   2010年升级为使用全域暖风科技1.0的第四代风暖浴霸产品,通过专利加热技术和分布式风口,解决大浴室取暖死角难题,实现大空间快速升温……

   2021年升级为采用舒适暖风科技的第九代风暖浴霸产品——热能环浴霸,不仅在技术上实现让浴霸不直吹、处处暖,而且具有超高颜值,在小红书等社交平台上被推为“网红浴霸”。

   浴霸也依然是奥普最重要的板块,且增长强劲。2021年8月29日晚间,奥普家居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奥普家居”)发布《2021 年半年度报告》显示,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约为9.05亿元,同比增加51.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盈利约为8658万元,同比增加64.06%。其中,浴霸收入占比47%,较去年同类增长41%。

   “家电+家居”双生发展

   在“更高、更快、更强”的亚运会精神与以“创新”为核心的奥普精神碰撞之后,奥普又会讲出什么新故事?

   “借亚运会之机,在‘家电+家居’的老故事中强化智能、健康等新元素。”一位业内人士如此猜测。2022年杭州亚运会主题口号“Heart to Heart, @Future”(中文为“心心相融,@未来”),智能、物联网、健康也正是奥普家居研发产品的方向。

   “家电+家居”双基因是奥普家居的特色,奥普家居也是行业内鲜有的在“家电”、“家居”两个赛道都跑的很好的企业。在家电板块中,通过浴霸、晾衣机、照明等产品的革新升级,不断推出智能化、健康化、年轻化产品,深受年轻消费者喜爱;在家居板块中,通过集成吊顶、集成墙面、全功能阳台等业务的开展,设计优化,方案融合,构建了浴室、厨房、客厅、阳台等空间的系列解决方案,满足消费者一站式家装需求。

   奥普家居最近发布的2021年半年度报告指出,将坚持和专注于‘家电+家居’的双生发展领域,围绕既定发展战略和经营计划,鼎力促进产品迭代创新,加速布局家居空间业务,持续深化渠道革新升级。

   牵手杭州2022年亚运会,让奥普家居有更多的好故事可以讲。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