悦己消费成时尚

0
2022-03-08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又是一年“三八”节,如今的女性消费除了各种“顾家消费”“为他消费”,越来越多的女性关注到了自己,“悦己消费”、健康消费成为女性消费的一大重点。
  从2007年8月教育部公布汉语新词“她经济”至今,女性消费已成为不可忽视的消费力量。记者了解到,这几年天猫的消费报告中均显示,“三八”节前后,女性消费客单价逐年增高,服装、首饰、美妆产品占据了前三位,而书籍、旅游、无钢圈内衣、平底鞋、鲜花等体现女性更关注自身的“悦己”产品也迎来了爆发性增长。拼多多的消费报告显示,“三八”节有超过70%的女性用户为自己购买鲜花。
  “日常也会买鲜花放在家里,让自己的生活在忙碌中也充满仪式感。”90后女生晓萌虽然独居,但仍会定时给家里换上不同的花束。这也是不少女性消费者的共识,通过生活中的仪式感带给自己一份小“确幸”。
  此外,女性消费者对于个人健康也愈加重视。阿里健康2021年发布的《女性健康消费数据报告》显示,近年来,女性健康消费支出平均每年同比递增20%,2019年女性在健康方面的总体支出比男性高出38%,到2020年,双方差距进一步拉大至63%。
  记者了解到,蜂蜜、枸杞、阿胶、燕窝、植物基饮品等养生滋补方面的食品也成为女性消费者的所爱。数据显示,超七成女性消费者曾为健康食品买单,她们更愿意通过饮食来“吃”出美丽、“喝”出健康。“她经济”推动着“她健康”市场正朝着千亿级以上规模持续扩大。

本报记者 王小月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