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温杯销量持续走高

0
2022-10-13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艾瑞咨询数据显示,2021年我国保温杯总产量达到6.5亿只,国内市场规模达172亿元。2017年—2021年期间,除2020年受疫情影响外,其余年份同比增速均在10%左右。消费者为何对保温杯如此钟爱,引得销量一路高歌呢?
  国人一直有饮用热水、热茶的习惯,保温杯因此出场率颇高。近年来,随着年轻消费者爱上咖啡以及户外运动的兴起,保温杯找到了新的消费人群,销量一路攀升。
  鸿瀚投资有限公司分析师郑振宇对《中国消费者报》记者分析道,我国咖啡消费量呈稳步上升趋势,2021年零售销量达114亿杯。随着人们环保意识不断增强,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自带杯子装咖啡,不再使用一次性杯子。现在市场上保温杯款式多样、个性,更容易受到年轻消费者的喜爱。
  郑振宇还分析认为,我国户外活动市场在今年初迎来较快增长,与杯壶相关的户外项目有户外登山攀登、自行车以及露营等。保温杯作为长时间户外活动的必备装备,销量也将随着户外活动的蓬勃发展而水涨船高。
  另据了解,我国是保温杯的生产大国,保温杯的质量、科技含量不断提升,在满足消费者需求的同时,还不断引导消费者更新换代,进一步提高了消费者对于保温杯的需求量。
  目前,制作保温杯的材料主要有陶瓷、玻璃、不锈钢。因不锈钢更易塑形,成品保温性能更好、更为轻便不易摔碎的特点,成为市场主流产品。
  安信证券对于保温杯市场的分析报告中提到,我国已经成为全球不锈钢保温杯制造中心,浙江永康、武义,广东揭阳、潮安等地都是保温杯的主要生产地区。当前,我国不锈钢保温杯制作工艺相对成熟,品牌产品在保温功能性上几乎没有差距,市面上各价位段产品普遍都能提供长时间保温(12小时有效保温)。
  在工艺成熟、保温性能好的基础上,保温杯的制造开始注重便捷、精美、时尚和个性化。记者在电商平台上看到,现在的保温杯不仅颜值高,科技含量也不断提高。有的保温杯杯盖装有电子设备,可以定时闪光提醒喝水,还可以随时显示杯内水温。
  现如今,无论是从环保、健康,还是从颜值、科技含量的角度来看,保温杯早已不是老年人的专用产品,而正在成为一种时尚单品。■本报记者 李燕京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