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具选购优先考虑安全实用

0
2023-02-03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记者顾艳伟)开学季即将到来,家长们忙着为孩子采购“入学装备”。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市场监管局12315投诉举报指挥中心发布消费提示,提醒广大家长及学生理性消费,优先考虑安全实用的文具,谨慎购买“玩具文具”和盲盒文具,不要盲目攀比购买豪华、高价文具用品。
  造型和装饰别致的“玩具文具”常常给儿童带来误吞和窒息的危险,家长们在选购时要注意甄别,谨慎购买。
  “不建议购买带有香味的文具。”南宁市市场监管局12315投诉举报指挥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带香味的橡皮、圆珠笔、书包、笔袋、荧光笔等大多是靠香味添加剂来实现,如果是劣质香料,往往含有过量的甲醛、苯等有害物质,长期接触会影响健康。
  同时,该负责人还提醒学生家长谨慎选购文具盲盒。盲盒包装的特殊性,容易导致消费者与生产者之间的信息不对称。此外,盲盒分为普通版和隐藏版,可能导致攀比心理。家长要引导孩子树立正确的消费观,摒弃投机心理,避免过分沉迷,防止盲目跟风、攀比消费。
  尽量不选购边缘尖端锋利的文具,避免划伤、刺伤。在正规商场或商店购买学生文具,并观察文具是否清晰标明产品名称、执行标准、生产厂名、厂址、警示语、使用注意事项等,杜绝选购“三无”文具。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