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轻日化景气指数8月止跌回升

2013-10-23 来源:中国轻工业信息中心 汤苗


数据来源:中国轻工业经济运行及预测预警系统
图1  2013年8月日化行业景气指数及分项指数显示状况

    中国轻工业信息中心发布2013年8月中轻日化景气指数。8月,中轻日化景气指数94.94,其中:主营业务收入景气指数为93.62,出口景气指数为100.39,资产景气指数为98.98,利润景气指数为95.32(图1)。

    进入2013年以来,中轻日化景气指数逐月下降,8月出现上升势头,比7月提高了1.25点(图2)。
 
数据来源:中国轻工业经济运行及预测预警系统。
图2  2012年7月~2013年8月中轻日化行业景气指数变化态势

    8月,日化景气指数处于“稳定”区间的地区有11个,比7月增加7个,湖南、广东、广西、海南、吉林、辽宁与河北从“渐冷”区跃升至“稳定”区;山东和甘肃处于“渐热”区,其中山东从“过热”区下降至“渐热”区;北京、山西、陕西和贵州仍处于“过热”地区;其他仍有11个地区位于“渐冷”或“过冷”区。(图3)。
 
数据来源:中国轻工业经济运行及预测预警系统。
图3  2013年8月各地区日化景气指数显示状况

    关于日化行业的更多信息,请登录中国轻工业经济运行及预测预警系统(http://www.qgysj.org)查阅,咨询电话:010-68396113。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广告位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