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快脚踏车:时速预计145公里

2014-04-24 来源:中国自行车协会网

乍看起来活像一颗巨型胶囊,其实是一辆形状怪异的脚踏车。英国利物浦大学工程系的一组学生花了6个月时间,设计了这款名为“埃里昂1号”的脚踏车,并声称它将是人类史上速度最快的人力车,速度将达到145公里/小时!

“埃里昂1号”的形状,加上其设计图所示的蓝白色外观,让人不禁联想起药物胶囊。实际上,其内舱装有脚踏车装置,能容纳一个近乎平躺的人通过脚踏运动,推动整辆车前行。外壳采用碳纤维材料,非常轻巧,因此车重仅25千克。其实,外壳形状设计还运用和机翼一样的气体流动力原理,使得它前行时阻力达到最小程度。

胶囊脚踏车的设计小组野心勃勃,寄望它的速度达145公里/小时,打破2013年9月由一群荷兰学生设计的人力车创下的133.7公里/小时的世界纪录。据悉,骑行者躺在车舱内时离地面仅13公分,通过脚踏运动产生超过700瓦特的动力。得益于躯壳的轻便和流体动力设计,它的速度可达目前自行车最高冲刺速度的两倍。“埃里昂1号”的流体动力效能是威龙汽车40倍!

“埃里昂1号”是低碳交通工具的典范,因为它几乎不排放碳素,而且动力效率高达98.4%。图中左侧是“埃里昂1号”最早的设计外观,右侧是现在的设计外观。

2015年9月,它将参加内华达州“战山”的世界人力速度挑战赛,向世界展示它的能耐。至于它是否真的能达145公里/小时的速度,我们拭目以待。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