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思维能否在家电圈“落地生根”

分享到: 更多
2014-07-25 来源:家电视界网

现如今提及互联网思维,越来越多的家电企业与之产生了牵绊,在销量低迷产业迫切需要转型的关键期,互联网思维的介入真的成为救世主关键还要看传统家电企业如何运作。

互联网思维能否在家电圈“落地生根”

今年上半年,家电市场看上去热闹,其实增长速度反而比前几年放缓,从商务部公布2014上半年家电销售数据来看,受宏观经济环境、楼市下行以及消费潜力被提前释放等多重因素影响,家电企业整体销售表现平平。

有分析认为,尽管面对日益高涨的智能化浪潮和互联网思维,家电企业正通过“转型、结盟、变革、合作”的方式推动智能家居产业的发展,但在交互模式的改变、生产组织形式的变革、同一控制平台缺失的背景下,我国智能家居市场整体仍处于产能导入期,智能家居产业推广过程中依然面临较多阻碍。

行业人士分析指出,不握有屏幕和芯片的制作技能,单纯的组装车间也就没办法从源头上实现对产品的定位与定义,也就导致产品同质化严重,进而拉低整个行业的利润空间,因此家电企业频频展开价格战也就有了理由。

行业专家指出,未来的消费市场还是以传统电视产品功能基础需求为主导,软性需求和服务需求为辅的形态,做好产品、提高用户粘度,建立完整的智能电视产业链,摒除一切花哨,改善品牌印象、功能性、使用性和内容才是关键,如今电视最受关注的还是用户体验。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