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驰JACKIE BAG JACKIE手袋

分享到: 更多
2014-07-28 来源:新浪时尚

 


  历史故事

 

 

  上世纪50年代后期,以圆形轮廓和别致的推入式锁扣装饰问世的“Jackie O”手袋,是品牌被迅速认可的经典款式。当年,随着前美国第一夫人Jacqueline Kennedy Onassis在Doubleday担任编辑顾问时挽着这款手袋的照片频频出现,品牌决定以她的名字命名这个款式。古驰这一经典款式手袋成为陪伴她一生的钟爱,并且成为追求实用与经典相结合的职业女性所推崇的完美配饰。

  古驰现代传承古驰现代传承

 

  多年以后,古驰创作总监Frida Giannini为这个兼具实用和设计感的经典款式赋予创新的美感。将她具有强烈个人现代感的魅力融入新设计中,重新命名为“New Jackie”。现有的特大号款式,全新的结构引人瞩目,同时亦充分展现古驰的经典传承以及精湛工艺。New Jackie手袋于意大利创作,每一个均需最少七小时,最多十三小时﹝视乎皮革种类﹞的手工缝制。

  New Jackie采用皮革长流苏衬以竹节装饰,并且使用各种皮料,例如鳄鱼皮、蟒蛇皮、鸵鸟皮及极柔软的纽西兰小牛皮。受到马术特征的影响,马鞍缝制工艺被成功地运用于New Jackie的制作过程中。

 

  在一九七零年代晚期和一九八零年代狗仔还不是那么兴盛的年代,Ron Galella 是杰奎琳•肯尼迪•欧纳西斯(Jacqueline KennedyOnassis)的专属狗仔,也正因为他,才有这么多杰奎琳的照片得以保留下来。

  在他的镜头下,杰奎琳经常被拍到戴着巨型太阳眼镜,肩背一款手袋。该手袋有圆边梯形的底部、皮革包边、一条短皮革肩带以及正面的一个金属扣:而这款古驰手袋正因这位前美国第一夫人的青睐而晋升为品牌标志性符号。当时,时尚配件和服饰以名人顾客的姓名来命名是非常普遍的现象,如记者Camilla Cederna 所述,早从十年前,品牌就表现出将手袋和珠宝、绘画或发型以设计师姓名来命名的趋势。这款手袋是古驰在一九五八年推出的G1097型。原始版本为文艺复兴图案印花布料拼合红皮革细节,但很快便改为单色小牛皮款式、以及小牛皮拼接马鬃款式。所有款式都有推入式的搭扣。其后的G1244款出自一九六一年,设计结合了粗帆布、褐色野猪皮细节和如今著名的绿-红-绿织带(green-red-green fabric)。其它款式还包括古驰压花面料(monogram)和当时众所周知的钻石纹帆布Rombi图案。与一九五八年款相比,G1244手袋具有圆筒形开合和较宽大的皮革底部,因而容量更大。这两款同时获得杰奎琳青睐并与她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一九六一年的款式甚至被称作Jackie手袋,而年代更为久远的那款则被命名为Bouvier手袋,用的是这位缪思的家族姓氏。杰奎琳钟爱这款古驰手袋的各种变化款式,从带着皮革滚边的帆布款式,到古典色调的皮革版本,每个她都爱不释手。

  在汤姆•福特(Tom Ford) 的创意指导下,Jackie手袋在一九九九年重新推出并引起极大反响,共售出了一百多万个。十年后,弗里达•贾娜妮(Frida Giannini)重新演绎了新款Jackie Hobo手袋,彰显出这一款式的独特特征,并对经典版本加以修改以适应现代女性的情感需要。弗里达的手袋设计结构较柔软,袋身添加流苏及竹节、贴花和缝线等丰富细节。色彩和材质的运用范围更加广泛,包括带着渐层色调的紫色、绿色、白色、红色牛皮以及鳄鱼皮、蟒皮和鸵鸟皮等珍稀材质,同时也呈现了La Pella Guccissima及经典钻石纹帆布款型。

  古驰与杰奎琳能以不同审美哲学冲击出火花的原因,在于这位第一夫人能将正统的成熟精致风格与美国文化的自由活力相结合,她成功地将这种风格带入肯尼迪(Kennedy)驻扎的白宫,并被英国首相哈罗德•麦克米伦(Harold Macmillan)恰如其分地概括为“高贵休闲风casual grandeur”。杰奎琳•肯尼迪对骑马和户外生活的热爱使沉静和活力结合在一起,加上她的高雅气质和对文化与艺术的爱好,使她成为古驰风格的理想代言人。在一九六一年肯尼迪总统(Kennedy)和尼基塔•赫鲁晓夫(Nikita Khrushchev)历史性的会面期间,她在正式场合露面时常常会手挎一款古驰手袋来搭配其完美无缺的服饰。她也常常携带古驰手袋参加非正式社交活动。

  一九六二年八月,她在意大利拉维罗(Ravello)度假时的一张照片中,她和妹妹李•拉齐维尔(Lee Radziwill)及马蕾拉•阿涅莉(Marella Agnelli)同坐在一辆改装款柳条座椅的帆布顶棚菲亚特600中,显得自信而悠闲。这一次,马蕾拉•阿涅莉手挎的是一款皮革饰边帆布手袋,它就是其后众所周知的Bouvier手袋。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