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电视渗透率提升源于用户需求改变

分享到: 更多
2014-08-27 来源:家电视界网

    物联网时代下的智能家居趋势给家电行业带来新的升华因素,产品创新首先体现在以智能家居为核心的家电单品的智能化升级,近两年智能电视将持续增长。相关数据表明2014年全年智能电视的渗透率将接近80%。

智能电视渗透率提升源于用户需求改变

    根据相关数据显示,2014年上半年中国彩电内销市场总量为2093万台,同比下降9%;销额696亿元,同比下降15%。虽然14年上半年与13上半年相比,出现了较大的降幅,但14年上半年作为政策退出后的阵痛期,规模收缩在行业的意料之中。

    在智能电视用户的观念中,电视不仅仅是电视,而是一个大屏互动平台,在智能化的大屏互动平台上,衍生出了视频点播、游戏、社交、健身等多样化需求。未来,电视大屏将在智能家居中担当信息汇总与呈现中心的角色。围绕这块大屏展开的用户运营将成为比肩硬件升级的利润来源。

    行业人士指出,从智能家居的软硬件发展状况来看,仅仅靠硬件,智能家居能做到的非常有限,国内之前不少智能家居厂商就犯了软件跟不上的毛病。

    行业专家表示,因为操作软件较为落后,导致操作复杂,让用户不仅享受不到智能家居带来的方便,反而烦不胜烦,这就与智能家居的初衷背道而驰了。智能家居与传统家居的本质区别在于内置的先进软件,通常智能操控软件会基于安卓与苹果操作系统开发,用户可以采用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等移动终端,对家居生活进行全方位的控制。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