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箱市场低缓发展 多门产品成为新的关键点

分享到: 更多
2014-08-28 来源:家电视界网

今年上半年,冰箱市场的发展可谓是低缓发展,出现了下滑趋势,奥维数据显示,上半年冰箱市场零售量规模1787万台,同比下降3.2%,整体市场都表现不好,但是多门产品却成为了新的关键点。

目前,多门市场已成为行业趋势,多门冰箱让中国消费者第一次体验到了分区保鲜的生活方式。

从冰箱的门体看,中国冰箱从最初的单门发展到了两门时代,此后,两门冰箱(包括传统对开门冰箱)长期垄断着中国冰箱市场。直到2006年中国第一台三门变频风直冷冰箱诞生后,中国冰箱行业开启了“多门时代”。

其中,多门产品近几年保持了27.7%的年复增长率,这个数字是很高的,今年上半年,多门冰箱零售量同比增长24.5%,远高于整体市场的增长。业内专家表示,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未来对于多门冰箱产品的需求还会加大。

多门冰箱产品销量的上升,也代表着冰箱整体产业结构的优化,随着企业对多门市场的重视,竞争也在逐渐加剧,数据显示,外资品牌的零售额份额近40%,与内资品牌竞争激烈。

再来看看消费者对于多门产品的关注度,来自ZDC最新的数据显示, 2014年6月,中国冰箱市场上市售产品数量累计达1542款,从产品类型来看,市场上3/4的冰箱产品为双开门和三开门类型。

其中,双开门冰箱的数量占比依旧相对最高,达到40.6%;三开门冰箱随后,占比为34.4%。然而,从用户的关注情况来看,三开门冰箱以35.5%的关注占比成为消费者关注的主流。 值得注意的是,本月对开门冰箱的产品占比虽然只有13.6%,但关注占比却高达25.0%,市场潜力不容小嘘。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