箱包厂边角料变成宝时髦老太缝百余手袋送街坊

分享到: 更多
2014-09-15 来源:楚天都市报

  [导读]“小小手提袋美观实用,装遮阳伞、手机、零用钱,我出门方便多了。”日前,村民胡蔡桃拿着街坊姚茂琴亲手缝制的爱心手提袋,高兴得逢人就夸。

姚茂琴(中)把自制手提袋送街坊


  “小小手提袋美观实用,装遮阳伞、手机、零用钱,我出门方便多了。”日前,村民胡蔡桃拿着街坊姚茂琴亲手缝制的爱心手提袋,高兴得逢人就夸。

  姚茂琴今年68岁,家住武汉汉阳区永丰街陈家咀村。“我年轻时就喜欢缝缝补补,年纪大了也赶时髦,喜欢缝手提袋。”姚茂琴笑着说,去年10月下旬,她把附近一家箱包厂废弃的人造革、拉链、棉线等边角料捡回,一片片清洗干净再晾干,然后量尺寸、裁剪,穿针引线开始缝,2个小时就能缝好一个手提袋。

  起初,姚茂琴怕做得太粗糙,只留着自己用。谁知她一拿出门,就被20多名健身舞蹈队的队员们“相中”了,大家夸她手艺好,缝的手提袋堪比商场里买的。于是姚茂琴主动送给街坊们,后来不仅中老年人喜欢,年轻人也抢着要,一时间供不应求。80后的陈莺拿着姚茂琴送给她的手提袋,赞不绝口,开玩笑道:“您这是要承包村里人的手提袋啊,帮我妈也缝一个吧。”

  如今,姚茂琴每天晚上跳完健身舞后,回家就戴上老花镜,在灯光下缝制手提袋,一针又一线,顶针都磨得锃光发亮。一年不到,姚茂琴已经手工缝制了100多个手提袋,全都免费送给了街坊邻里。“谁喜欢,我就送给谁,街坊们用得开心,我就高兴。”作者:吴云 周泽奇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