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储能研究院研发出新一代锂电池

分享到: 更多
2014-09-24 来源:车云网

    近日,青岛储能产业技术研究院发布消息称,该院已成功开发出新一代全固态聚合物锂电池,该电池在性能和安全性上均与之前的锂电池有明显提升。

    青岛储能院执行院长崔光磊介绍,隔膜电解质体系是制约动力锂电池快速发展的瓶颈问题之一,而开发高安全性隔膜和新型聚合物电解质体系对提高动力锂离子电池的综合性能至关重要。

    据悉,该院以自主研发的阻燃纤维素为基材,通过功能化改性和耦合等相关工艺,成功制造出一款刚柔并济的全固态聚合物电解质。该电解质具有更高的机械强度,更优异的倍率充放电性能和更宽的温度使用范围。

    目前,青岛储能院正在优化工艺参数,争取率先在经济型电汽车上实现产业示范。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