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岳渝成国际制鞋产业园一期布局已见雏形

分享到: 更多
2014-09-28 来源:四川新闻网


正在加速建设的园区

  9月19日,持续多日的阴雨天气结束后,安岳县龙台发展区渝成国际制鞋产业园一期建设工地上一片繁忙的施工景象,100多名工人正忙碌地进行室内外装饰装修和附属设施配套建设。

  渝成国际制鞋产业园占地约3000亩,2013年9月11日开工建设。该项目由四川渝成制鞋产业园投资有限公司斥资45亿元打造,分三期建设,一期949亩,建设周期约两年,预计将在2015年下半年正式开园;二期约1000亩、三期约1200亩,投资总周期5-8年。建成后将成为西部地区最大的制鞋产业新城。

  一期业态包含招商中心、鞋材中心、生产中心、研发中心、物流中心以及少量生活配套设施等。利用政府引导、企业主营的运营模式,采取龙头企业牵头、中小企业抱团发展的方式,在符合城乡统筹的规划下,实现企业发展。自开工建设以来,一期3.5万平方米主体工程已全部竣工;招商中心已基本竣工;鞋材广场已完成70%,现正进行广场铺砖和苗木栽种,渝成国际制鞋产业园一期布局已见雏形。

  记者在现场看到,鞋材中心采用独栋式小别墅设计理念,一栋四户,共三楼。一楼为6米的挑高设计,二楼主要用于销售及商品展示,三楼可作为休息及商务洽谈。生产中心大小厂房均有设置,每个独立厂房均配置了三层或四层的办公楼、停车场及独立的小花园,环境舒适。同时还设置了3—8亩孵化园,为中小企业发展提供平台。

  “10月底,招商中心就将全部建设完成,届时成都总部的工作人员将会来这里办公。”四川渝成国际制鞋产业园投资有限公司综合部经理张伯军介绍,一期招商取得圆满成功,完成100%,已有川渝两地70余家企业入驻,其中包括美丽点、好丽多、派中派、丹露、圣达利、恒泰、顺兴、米棋、长城、川盛、超艺等知名企业。二期招商也已完成80%,目前园区有200余家鞋企及鞋材配套商入驻。

  安岳县龙台发展区经信分局负责人介绍,渝成国际制鞋产业园预计将引进200余家规模化企业及700余家配套企业,项目建成投产后,可年产皮鞋1.5亿双,产值达到150亿元以上,利税10亿元以上,解决30余万人的就业问题,这将对促进安岳经济发展、解决就业压力作出巨大贡献。

  “在二、三期建设中,园区将用450亩的商住用地规划及建设学校、酒店、医院、写字楼和商场等,可进一步满足鞋企从业人员购物、就医、子女上学等问题,让入驻企业在此安业兴家。”张伯军表示,渝成国际制鞋产业园在安岳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将以“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生态效益”高度统一的发展思路,加速建设,为资阳贡献一座宜居、宜产、宜业的产业新城,成为中国鞋业制造第一平台——国际鞋都产业示范基地和国家级产业示范中心,成为成渝经济圈的又一大增长极。作者:周大鹏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