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规范食品安全地方标准

分享到: 更多
2014-10-21 来源:慧聪食品工业网

  日前,国家卫生计生委办公厅印发关于《食品安全地方标准制定及备案指南》的函,根据食品安全法及其实施条例、《食品安全地方标准管理办法》和《关于加强食品安全标准工作的指导意见》,进一步规范食品安全地方标准。

食品安全地方标准的主要内容有:(一)名称。基于食品行业的分类方式选择能够反映产品真实属性的食品名称;具有地方特色的食品应当能反映食品特点;与相关行业标准表述相协调。(二)适用范围。说明该标准具体适用于哪些食品。(三)术语和定义。标准中出现的、需要加以明确解释的各类术语;需要定义的食品产品名称、需要加以进一步明确的食品分类要求。(四)食品产品标准技术要求。原料要求、感官要求、污染物限量、真菌毒素限量、微生物限量、食品添加剂及营养强化剂、其他需要规定的食品安全指标如农药残留或兽药残留等。(五)食品检验方法地方标准相关要求参考食品安全国家标准相关规定。(六)食品生产经营规范地方标准相关要求建议参考《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生产通用卫生规范》规定,可根据各地实际情况调整。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