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世界工艺文化节隆重开幕

分享到: 更多
2014-10-21 来源:中国工艺美术协会

10月18日,2014世界工艺文化节在东阳中国木雕城开幕。此次开幕式由中国工艺美术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张红主持。世界手工艺理事会名誉顾问、中国工艺美术协会名誉理事长李铁映宣布开幕,副省长毛光烈,中国工艺美术协会理事长周郑生、市委书记徐加爱,市委常委、东阳市委书记徐建华等出席。

出席开幕式的还有:中国工艺美术行业的45位名誉理事长和顾问,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工信部、文化部、国资委、外交部、全国台联、轻工业联合会、浙江省及相关市的领导;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特别代表,世界手工艺理事会执行主席国代表、五大洲的主席及国际会议代表等。

世界手工艺理事会是一个国际非政府组织,也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中具有A级协商地位的国际组织。2013年6月,世界手工艺理事会、亚太手工艺理事会在完成综合考察后,决定将2014世界工艺文化节暨世界工艺50周年庆典活动举办地确定在东阳。

本次世界工艺文化节是世界手工艺理事会有史以来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一次活动,有7大类40多项活动。活动以“振兴世界工艺美术、传承人类手工技艺、发展文化创意产业、共创手工劳作辉煌”为主题,通过展览、会议、论坛等内容,展现繁荣多元、和谐议事、欢歌笑语、自由奔放风貌。开幕式上,还举行了“东阳—世界木雕之都”等3个国家地区授牌和中国木雕博物馆开馆仪式。

文化节期间,主办方特别设置了国际论坛、世界民族服装秀、彩车巡游等活动,近60个国家的代表参加表演,展示各国的人文风情。此外,还举办第十五届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作品暨国际艺术精品博览会(东阳展区)。展览规模为2150个国际标准展位,4万多平方米,展区分五大洲国际展区、中国展区、世界手工艺理事会50周年历程展览、名誉理事长十年工作成果回顾展、世界手工艺理事会“徽章认证”(东亚)作品展、东阳国际木雕技艺大赛获奖作品展等。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