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镇灯饰博览会吸引10万余名专业买家

分享到: 更多
2014-10-28 来源: 羊城晚报地方版(广州)

古镇灯饰博览会吸引众多买家



外国买家与展商在洽谈

  22日上午,为期5天的第14届中国·古镇灯饰博览会(秋季展)正式拉开帷幕。本届灯博会展会面积达到60万平方米,共有550家参展商进驻,吸引了10万余名专业买家到场洽谈采购。据了解,上海复星集团接手古镇“灯王”项目。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会长步正发,孙中山基金会会长汤炳权,中山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薛晓峰,中华文化促进会副主席兼文化产业(中国)协作体执行主席王永章,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司副司长沙南生,中山市政协主席丘树宏,中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司徒伟湛,中山市副市长高瑞生,中山市委秘书长方维廷等出席了开幕式。

  展会规模上新台阶

  本次展会主会场展览面积达30000多平方米,共设标准展位1419个,招展率达100%,共有550家参展商进驻。其中,中山市内参展企业386家,市外省内企业132家,省外国内企业32家,本次灯博会吸引了10万余名专业买家到场洽谈采购。

  在第13届古镇灯博会春季展上,以古镇会议展览中心为主,结合佰盛灯饰广场、灯都时代灯饰广场、太古灯饰广场的展馆商场联动新模式汇聚了1000多家灯饰照明行业的优质展商,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在此基础上,今年古镇灯博会秋季展由一个主会场、三个分会场的“一主三分”模式华丽变身“一主四分”。刚刚建成、群聚全球近千家顶尖品牌的另一大古镇灯饰卖场“星光联盟”也鼎力加盟。

  此举为灯博会秋季展吸引更多展商资源以及种类齐全的展品,为海内外的专业买家们构建一站式的采购平台。随着“星光联盟”的加入,本次灯博会的展会面积也从原来的25万平方米增至60万平方米,较上届灯博会的面积再次翻番。

  展销模式有新突破

  “展店联动”是今年古镇灯博会采用的创新展销模式,旨在通过将主会场与分会场的联动,充分发挥古镇本地四大灯饰卖场的优势资源,有效地聚集1000余家灯饰、灯具、LED照明等覆盖上下游产业链产品的优质展商和商铺,从而为买家量身打造60万平方米面积、超高性价比的采购平台。

  其中,主会场展出的产品以LED照明为主,衍生出LED照明配件、电光源、电工产品等。四大分会场的商铺全部覆盖精品灯饰、灯具等装饰照明。

  今年古镇灯博会秋季展的“展店联动”除了首次融入“星光联盟”外,还汇聚从装饰照明,到室内照明、LED照明、户外照明、电工产品以及从落地灯到水晶灯、羊皮灯、工艺灯等种类更加齐全,产品更加新颖,覆盖上下游全产业链的产品。

  得益于古镇本土雄厚的行业资源,以及依托古镇作为中国的灯饰、照明生产基地,在本次灯博会上,买家们不仅能够立足产业源头,直面生产厂家,采购到超高性价比的灯饰、灯具等产品,还能满足买家对产品质量、产品风格等细致的要求。

  行业引领有了新动力

  古镇是闻名海内外的世界级灯饰、灯具、照明生产基地之一。古镇的灯饰、照明业通过三十余年的发展与沉淀,已经形成了品质高、贸易便利、诚信度高,极具市场竞争力的产业集群。据统计,当地的一万余家灯饰、照明生产企业,覆盖了完整的产业链。

  在本次灯博会上,古镇还上演多场业内权威会议、论坛、活动,引领全球灯饰行业新风潮。其中,由中华文化促进会、中国照明电器协会、古镇镇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中华灯饰创意文化论坛从“何为灯饰文化,国际灯饰文化历史、现状、走向,古镇灯饰文化的现状和困难”等方面进行分析讨论,为灯饰文化发展把脉;而“照明行业市场与营销创新交流会”则针对当前灯饰企业浩繁,中小企业面临产品技术创新、品牌创立等问题,如何寻找更多的营销渠道等进行分析。据了解,灯博会期间,还举办2014中国国际照明灯具设计大赛入围作品现场点评会等一系列活动。

  上海复星接手“灯王”项目

  在开幕式现场,古镇镇人民政府与上海复星集团签署合作框架协议。据了解,作为上海最大的民营企业之一,复星集团将接手建设古镇“灯王”项目。

  据了解,“灯王”项目是古镇镇政府谋划的一个全面推动古镇灯饰产业转型升级,向“国际灯都”迈进的重要平台。


  根据公开的信息显示,该项目在2005年便奠基,最初设计建设一座油灯造型的“世纪灯王”,高达253.8米。但此后,该项目的设计方案,尤其是合作方曾多次变更。

  按照去年灯博会上公布的信息,“灯王”项目总投资约30亿元。

  上海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接受媒体采访时说,目前双方只是签署一个框架性的协议,细节还不便透露,但双方合作的共同价值取向是,如何将中国传统的文化、商贸和产业相结合。

  另悉,在22日开幕式现场,还举行了中华文化促进会(中山古镇)灯饰艺术文化委员会成立揭牌仪式、“广东(灯饰照明)知识产权运营中心”牌匾授牌仪式等等。(文图/吴国颂 黄冰晶)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