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革新推动 电磁炉市场迅速升温

分享到: 更多
2014-12-19 来源:中国家电网

随着社会生活节奏的加快,人们越来越追求高效快捷的生活方式,电磁炉无明火,加热快,具有安全环保、洁净高效、功能多样等优点,因而越来越受消费者的青睐。目前,欧美家庭的电磁炉拥有率已经超过80,而在中国电磁炉的百户拥有率正在逐年提高,销量也在迅速提升。第三方监测数据显示,2014年第二、第三季度,电磁炉的线下销量在小家电销量中的占比一直保持在16%以上。从中不难看出,电磁炉销量喜人的背后是以消费者为本的技术革新。

[12]技术革新推动,电磁炉市

 

  电磁炉产业经过长足的发展,在市场培育的同时,通过技术创新进行升级换代的脚步从未停止:面板材质从陶瓷到微晶、人机交互方式从按键式到触摸式、机身“从厚到薄”、操作方式从机械式到智能化,而且其煎、炒、炖、煮、煲汤、熬粥等功能越来丰富。电磁炉的技术革新有效拉动了市场消费需求。

  在火力技术方面,电磁炉的匀火、大火爆炒技术越来越成熟。就匀火技术革新来看,根据第三方监测数据显示,2014年第二、第三季度匀火系列电磁炉产品的市场比重连续提高达10%,成为市场亮点。同时,功率在2000W-3000W之间、火力为8-10档的大功率电磁炉在市场上非常热销,主要原因在于较大功率电磁炉可以很好地迎合我国消费者爆炒的需求,并且可以随心转换火锅、煲汤等功能。

  另外,电磁炉的双重散热、多重散热,甚至是变频散热技术越来越出色;同时,各主流企业对电磁炉烹饪舒适性的考量也越来越多,开始在防水设计、噪音减弱等方面加强技术设计;在面板设计方面,也更加追求超薄、多彩,以及花纹设计的新颖流畅,用美观大方的设计,再搭上智能化的操作,带给消费者全新的烹饪体验。

  目前,8090后逐渐成为消费主力军,他们追求个性,他们追求外观时尚、功能新颖、创意独特,因此,他们对于操作简便、功能多样化的电磁炉情有独钟;另外,电磁炉的超薄机身、绚丽色彩,也能让他们眼前一亮。不断提升的消费需求将推动电磁炉行业的新一轮技术革新,其中彩色化、智能化将成为电磁炉的发展趋势,而其设计也将向美观、轻薄、多功能方向发展。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