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下空调新品发布 秒速冷暖创领行业典范

分享到: 更多
2014-12-19 来源:家电网

    12月17日,主题为“秒速启动 强劲冷暖”的2015年度松下空调新商品发布会在广州日航大酒店举行,松下空调广州松下空调器有限公司总经理山口昌彦、副总经理杨军、营业总监太田和伸等松下空调经营管理高层与来自全国各地的代理商、媒体记者共同出席了此次会议。

    会上,松下空调正式发布了2015年新产品与新战略。山口昌彦表示,面向新一年的市场发展,松下空调将进一步加大研发投入、升级产品技术,通过打造中国市场上制冷暖NO.1的产品,让越来越多的中国消费者享受到更高品质、更高附加值、更暖心舒适的优质产品与服务。

    强劲冷暖  2015年更快更强

    进入2014年以来,中国空调市场依然保持了稳中有升的发展态势,特别是各种新功能、新概念的层出不穷,都为行业发展注入了新鲜活力。不过也有业内人士指出,概念炒作、过度营销等现象普遍存在,很多所谓“创新”并未真正触及消费者痛点,到最后消费者往往要为一些并不必要的功能“买单”。

    与之相反的是,松下空调在2015年新品研发方面继续沿袭了以往的务实作风,除了严把品质关、质量关,更将制冷、制暖等核心性能作为产品发展的主要方向。山口昌彦表示,松下空调通过对消费者的调查发现,中国的城市消费者基本以双职工为主,一般都是在下班回家后或者是睡觉前开启空调,消费者普遍希望空调一开启就能够以最快的速度调节到想要的温度。围绕这一特点,松下空调2015年新品以更快、更强,秒速冷暖来满足消费者对空调性能的更高要求。

    会上,松下空调集中展示了2015年新品,与普通空调相比,新产品压缩机快速启动只需要4秒,远超行业平均水平。为了让来宾更直观地感受强劲冷暖的科技魅力,松下空调还特别搭建了“暖房”与“冷房”两种实验环境。冷房实验环境下,松下空调在-5℃的室温环境下仅用时5分钟即可吹出50℃暖风;而暖房实验同样令人震惊,在室内温度32℃,室外温度40℃的高温环境下,松下空调2015年新品仅用时1分钟即能吹出15℃的冷风。令现场观众惊奇的是,松下空调还专门展示了空调煎鸡蛋的“绝活”,并用这种别开生面的“实验”展现了松下空调的强劲制暖实力。

    据了解,松下空调之所以能够达到“秒速启动、强劲冷暖”的理想境界,主要源于其“硬件”与“软件”的双重优势。据悉,在“硬件”方面,松下空调是行业内唯一完全掌握空调两大核心技术的企业,同时拥有自己的压缩机、芯片研发制造工厂以及新一代的变频控制技术,这些就相当于人类的心脏、大脑和思维。在变频核心技术的支持下,松下空调自然能够完美整合空调系统的各零部件,充分发挥各零部件的性能实现高效制冷暖。对比以往机型,松下空调2015年新品到达最高频时间可缩短70%左右。不仅如此,松下空调2015年新品也延续了对核心部品的高标准与高要求,在2014年基础上,此次发布的新品无论是用料、工艺还是质量水平,均有更进一步提升。

    在“软件”方面,独特的智启功能更令松下空调在制冷、制暖方面如虎添翼。

    众所周知,变频空调启动时,是由低频逐步上升到高频的,这和百米赛跑十分类似。运动员必须在预备、起跑、加速、冲刺四个阶段都有完美的表现,才能取得最好的成绩,而松下空调的智启功能就好比跑步的预备阶段,原理是通过记录、分析用户开机习惯,预测用户的开机时间后进行热身,为开机准备,确保开机后能以最佳状态工作。开机后,压缩机能否快速启动,好比运动员起跑,谁的反应快,谁就可以把握先机;启动后,压缩机能够快速到达高频,就好比跑步中的加速阶段,加速越快,取胜的机会就越大;最后,空调能否维持高频运转,就好比赛跑中的冲刺阶段。

    在此基础上,松下空调2015年新品还将人性化融入到产品设计的方方面面,通过在空调遥控器上设置专用按键,松下空调可以一键操作,更加灵活便利,避免了过去只能通过调整温度和风量来调节温度的繁琐操作。在原创变频技术与智启功能的双重支持下,松下空调通过智启、秒速启动、强劲加速、高频运转四个阶段的完美表现,最终实现了行业内领先的秒速冷暖。

    健康舒适  2015年“智”胜一筹

    眼下正值寒冬,空调在寒冷环境下的表现也成为现场观众关心的重点。针对困扰用户已久的空调外机结霜问题,松下空调2015年新品在进一步优化除霜程序的基础上,还追加了智能人感除霜和大气热除霜两大功能。所谓人感除霜,即利用ECONAVI人体感应器判断室内是否有人,人在室内时,空调先将室温提高1-2度,减小除霜时室内温度下降的幅度;人不在室内时,即使霜少没有达到除霜条件,也会利用人不在室内的时机提前除霜,减少人在室内时的除霜次数。此外,松下空调还可与外界气温联动除霜,利用大气的热量对空调进行除霜,除霜时间可缩短5%,效率更高。

    另外,松下空调还针对消费者日益关注的健康舒适等方面进行了显著改善。据松下空调方面介绍,Nanoe-G空清技术是松下独有的核心技术,对室内空间能够实现全方面除菌,同时还能高效除PM2.5。Nanoe-G空清在工作时,主要释放OH游离基和负离子,带电的OH游离基释放出来后会吸附在病毒和细菌表面,使病毒失去活性。实验显示,Nanoe-G空清能够有效将地面、家具表面和滤网上的流感病毒失去活性,按照国标健康空调标准测试,其细菌除去率在2小时内高达96%。释放出的负离子吸附在空气中的尘埃上,一起随气流吸附在滤网上,经权威机构测试,PM2.5去除率高达99%。

    与此同时,松下空调2015年新产品上还非常重视产品内部“自洁”,通过将空气滤网全部升级为防霉抗菌的高密度空气滤网,松下空调防霉等级为最高级0级,抗菌率也高达99%。经国家权威机构测试,松下空调内部除菌率高达99%,这也是行业内唯一有内部净化效果的空调,能够同时实现室内空间、空调滤网和空调内部的全方位净化。

    值得一提的是,为解决空调制热过程中常见的干燥问题,松下空调2015年新品还与松下空清加湿器强强联手,开发出了与空调联动的空气加湿净化器。在联动模式下,松下空调和净化加湿器的送风方式联动运转,不仅实现了更高效的空气循环,而且可以更高效除菌、除PM2.5 ,同时室内温度也更均匀。

    松下空调方面表示,松下空调2015年新品的中高级产品将全线搭载有Nanoe-g空清功能,而普及型产品也将搭载能够有效除PM2.5的滤网,全系列商品均具备除PM2.5功能,力求为用户带来更加舒适、健康、安全的使用体验。

    转型升级  2015年务实发展

    本次发布会上,除了新产品、新技术的惊艳亮相,松下空调2015年新战略也受到多方瞩目。山口昌彦表示,经过多年的苦心经营,松下空调的品牌力和产品力早已深入人心,在中国消费者的心目中也占据了一定的位置。为了表达对中国消费者的感谢,松下空调未来将继续坚持“通过提升和创新空调核心技术来满足中国消费的需求”这一企业发展方向,为中国消费者带来更多更好、更快、更强的精品空调。

    在产品销售层面,松下空调将积极推进以顾客至上为中心的营业活动,通过店头强化、导购强化等一系列强化体验式展示,让消费者充分了解松下空调的优异性,进而扩大产品销售。在市场布局层面,松下空调2015年将专门设定战略特区,积极拓展销售渠道,改变销售偏重华南的现状,积极拓展华东地区销售;在渠道创新层面,抓住急剧扩大的电商机遇,松下空调将进一步强化电商投入,一方面积极开拓与天猫、京东及其它电商渠道的合作,另一方面强化电商专用商品,充分迎合年轻一代消费者的购物习惯与生活模式。

    业内人士指出,作为一个国际品牌,松下空调在中国的投入力度以及取得的成就,不仅体现了松下空调对于市场走势和消费需求的精准把握,而且展现了松下空调扎根中国,为中国消费者提供健康、舒适、节能家居环境的毅力和决心。尤其值得肯定的是,松下空调一直以来坚持“产品为本”的经营理念,这也使松下空调成为家电市场名副其实的务实典范,这一点非常值得其它空调企业借鉴与学习。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