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非转基因食用油市场将迎井喷期

分享到: 更多
2015-01-28 来源:中国食品报

    从广西南宁结束的珠三角食用油销售商渠道建设会议上获悉,我国非转基因食用油市场正在快速扩张,市场份额相对集中,加上国际油价下滑带来的成本优势,从消费趋势上研判,未来2—3年在商家推动和消费者心态上,这一市场将迎来快速井喷期。

我国当前拥有2600万吨的食用油市场,小包装食用油占比不到20%,散装油占据80%以上。这意味着我国品牌小包装食用油的市场份额可以进一步扩大,而小包装油中占据市场增幅比例最大的,是非转基因食用油。

业内人士介绍,目前市场上的非转基因食用油品种有数十种,包括玉米油、葵花子油、植物甾醇玉米油、花生油、稻米油、油茶籽油、黄金比例调和油、大豆油、菜籽油等。益海嘉里食品营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波介绍,非转基因食用油早在1991年就进入我国市场,但直到2005—2006年才开始被国人认可。非转基因食用油将在未来1—2年时间里迎来井喷时代。

业内人士透露,由于我国非转基因大豆供应主要来源于海外市场,澳大利亚、巴西、阿根廷等国家的非转基因大豆近年来随着国际油价下跌,到岸价持续下滑,为国内食用油市场腾出更多盈利空间。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